名車列傳(103)-LAMBRETTA S.A.F.D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0/2006星期五)
原本在義大利經營速克達生產的LAMBRETTA,在80年代進入法國市場後遂改以都市車為主,所謂都市車說穿了就是以速克達為基礎的微型改裝車。

而第一款輸入法國販售的都會車,外型很像小型SUV,其實骨子裡的機械結構全部來自機車,2050×1280×1440mm的車身為鋼鐵材質,雖然有大燈、雨刷、方向燈與車門,但底盤可是相當簡陋,而前置的二行程123cc引擎,僅有5.6hp馬力,變速系統為腳踏式前四後一設定,要帶動重達360公斤的車體非常不簡單,所以極速只有50km/h!

此外,LAMBRETTA S.A.F.D也推出類似的車款,雖然外觀看起來像掀背車,但底下卻是三個輪子,當然沒有方向盤,只有機車龍頭把手而已,動力上只有49cc空冷引擎。

結果LAMBRETTA S.A.F.D在法國有沒有成功?當然沒有,不過在義大利卻吸引許多老年人購買。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