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搶先報—PEUGEOT 207 E-Pure Concept從裡到外純淨無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6星期五)
以206為基礎衍生的206CC硬頂敞篷車款,可說是平價硬頂敞篷車型的濫觴,而隨著206CC於全球車壇的大受歡迎,PEUGEOT當然食髓知味,打蛇隨棍上的也於後期推出了307CC;在在世代交替後,207車系問世,不過至今尚未推出207CC車款;為了今年巴黎車展的到來,地主代表隊PEUGEOT自認為此為最佳時刻,不僅一口氣將207CC浮上檯面,更一舉加碼的搭載了先進的替代能源科技,〝207 E-Pure Concept〞將是今年PEUGEOT於巴黎車展中最受矚目的小辣椒!

為了符合車名,207 E-Pure Concept採用了珍珠白車色搭配「純潔」之意,而雖然車名仍以概念車為主,不過外型上已十分接近量產車型的高完成度,因此我們也可以大膽的將其視為未來207CC量產後的版本;在以207為基礎衍伸的外型當中,207 E-Pure Concept擁有與207極為類似的車頭造型,最大的不同為霧燈位置由原先的保桿兩側向中央更為靠攏,並與大開口的氣壩相重疊,並加以鍍鉻式條圍繞,搭配著珍珠白車色相印襯,顯得格外具質感。

車側造型除了受到硬頂敞篷機制的影響而稍有改變以外,其於基礎線條與207如出一徹,連車外後視鏡的輪廓也幾乎相同,輪圈則採用了高亮度的電鍍式樣,顯得格外閃閃動人;車尾則加上了一體成型的小鴨尾,加添運動氣息,並於下方整合第三煞車燈,除此改變以外,包含尾燈在內的設計與207皆極為類似。為提升質感呈現,207 E-Pure Concept將原有207全車黑色塑料部分改以車身同色處理,也展現少有的高貴氣質。

內裝部分為了匹配外觀車色,導入了白色皮革覆蓋整個車室內部,儀表板同樣以白色為基底,搭配鍍鉻裝飾營造出現代化的高質感,儀表板同時顯示混和動力的輸出狀態,以方便駕駛了解目前車輛驅動的系統來源。

動力系統的部分可說是207 E-Pure Concept另一重點;搭載著全新研發的HDi柴油Hybrid引擎,可添加生質柴油,此外也導入了氫燃料電池驅動系統,可將二氧化碳的排放降至最低,以減少對於地球溫室效應的惡化,不過此動力系統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不是在科技層面,而是在未來量產後的成本考量。

氫燃料電池部分,207 E-Pure Concept基於多年PEUGEOT與AEC原子能委員會的共同研發下,將過去電動馬達的設計加以改良,採用著全新的〝Quark〞系統,將四具小型發電機分別配置在四只車輪上,可獨自驅動著車輪,可節省掉過去電動馬達放置空間。氫燃料電池需要氧氣與氫氣化合,而氧氣由車輛前進時提供,氫氣則儲放於車輛內部。

採用GENEPAC燃料電池的207 E-Pure Concept,導入了PEMFC (氫核交換膜燃料電池)科技,可提供同樣容積的引擎50%的工作效率;擁有20千瓦輸出功率的GENEPAC燃料電池,並需要五具鋼瓶儲存以700 bar高壓儲存的氫氣,此配備位於車輛的底盤中央空間,盡其所能的對車輛車室空間影響減至最低。

此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可供207 E-Pure Concept行駛約350公里的距離,並可達到130km/h的極速,唯一的排放物為水,對於環境污染減至最低。

因此即將於巴黎車展現身的207 E-Pure Concept,除了是車迷們關注焦點207CC的後繼傳人,更是PEUGEOT展現近幾年來對於替代能源科技研發成果的展示品;耍個性也要顧環保,才是207 E-Pure Concept的最高宗旨!


 
 
09/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