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新動力的LEXUS GS350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08/2006星期五)
LEXUS以精緻的設計風格打入國際車壇,更逐步與德國雙B車系並駕齊驅,LEXUS旗下的GS系列跑車風格強烈,更擁有眾多衷心支持者。這次推出的GS350即是GS300的再升級,搭載更強勁的動力,集高科技與高質感於一身,滿足速度追求者的慾望。

外觀上與GS300一致,弧型線條撐出飽滿的身軀,車頭的大型黑色細柵欄式水廂護罩,掛著碩大的廠徽,橢圓型遠光燈獨立鑲崁在水箱護罩與頭燈鈑件內,前保桿連結著下氣壩強調整體感,立體包角頭燈線條方中帶圓,帶來奕奕神采。車身側面的線條,車門佔比例的大部分,後窗位置較為傾斜、接近斜背車的感覺,側面防撞邊條設計在車門的下方頗為特殊,水箱護罩、頭燈周圍及防撞護條都以鍍鉻處理,尾端的設計轎車頭平實,維持易於辨識的透光四圓造型特色,小尾翼則承襲GS430的設計。不過,後行李箱可由車艙內部的隱藏開關或遙控器開啟,但關上時的聲音過於清脆,則讓人疑惑版件不夠厚實。

內裝設計維持雙色配置設計,清爽得令人充滿喜悅感。上深下淺的中控台,霧面金屬將中央大螢幕觸控感應式液晶螢幕及空調的開關位置包圍,成為視覺重點,這是全新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整合了GPS衛星導航、音響影音、空調、藍芽通訊等系統,並採用Mark Levinson名廠音響,搭配全車前後共14支揚聲器與DVD播放系統,另外,倒車影像輔助可讓駕駛人藉由螢幕,清晰看到車後的景象,車外安全更加提升。但週圍平面式的按鍵設計,簡潔得更叫人欣喜。霧面金屬範圍的下方是RADIO及CD音響控制鈕。方向盤以真皮包覆核桃木設計,握感十足,上頭有可控制音量及接電話等功能,自排變速排檔頭造型中規中矩,僅簡單以核桃木紋點綴但握感紮實。

與方向盤色調一致、亮麗中不失高雅的核桃木紋飾版,大面積點綴於排檔座及車門局部,排檔座結合了隱藏式杯架,打開中央扶手有寬闊的置物空間,而左右獨立空調控制旋鈕卻在此出現,相當特別。後行李廂開啟鍵、加油廂開口、儀表面板亮度調整鈕、電動收納後視鏡、後視鏡方向調整等等,全都整合在方向盤左邊,一個隱藏式開啟的面板內,這個貼心設計讓車艙視覺上避免許多繁瑣的開關,車艙更顯清爽俐落。後座方面,座椅坐乘感舒適,頭部、膝部空間十分寬敞,左右門邊皆有揚聲音箱及可開啟的置物處,可隨心收放的中央扶手附有兩個隱藏置杯架,另外還有貼心的電動後窗遮陽設計。整體來說,車艙的設計舒適大氣,兼顧了前後乘員的高標準需求。

駕馭時,油門及方向盤的感覺都屬輕巧,踩下油門的瞬間,隔音的效果之下還沒聽清楚引擎運轉的聲音,車身就移動了,還好一開始即警覺這是一部配備3.5升大排氣量的車款,沒有貿然動作,它搭載了V6雙凸輪24汽門3.5升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303hp、最大扭力37.9kg-m,搭配聰明細膩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驚人的動力輸出伴隨著景物的快速移動,座椅設計厚實寬敞,可多向調整,但對嬌小的我還稍嫌過大,轉彎時包覆性就不夠了,但對一般身材的人來說應該剛剛好,輕手的方向盤仍可感受到路面的清晰回饋,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設定,展現極佳的操控運動性,雖然避震行程較短,讓車身遇到坑洞時,上下彈跳較為明顯且硬朗,但行車穩定性極佳,操控方面唯一遇到的問題是輪胎的設定,雖然輪胎尺寸已經提升為跟GS430一樣的245/40R18,但也許因為這部車的動力輸出過於強勁,過轉時速度只要稍高,輪胎就免不了傳來明顯吱吱聲。主動安全方面,四輪碟煞、ABS、BAS、EBD系統一樣也不少。

台灣布農族的八部合音沒有標準樂譜;起頭的人隨心而唱,後來加入的人觀察之前加入的人聲,然後靠自己的感覺、自然而然唱出不同音階,一個接一個融合成為壯闊的音樂。開GS350時,你可以感覺自己能漸漸與所有機械熟悉、和諧運作,GS350的精良設計讓一個個環節連接起來,整體而言,依舊展現出高級車品牌的尊榮質感,實現LEXUS「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的品牌精神。





 
 
09/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