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Qashqai內外大解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6星期五)
由NISSAN總裁Carlos Ghosn揭露的NISSAN Qashqai,,提供了目前歐洲市場C級車款爭全新的設計思維,在其重新定義的Crossover定位與極富運動感的造型匹配下,絕對可吸引眾多的消費者目光。

未來NISSAN Qashqai將於英國NISSAN的生產基地Sunderland進行量產動作,並於全歐洲市場中銷售,且未來Qashqai也將逆向輸入日本當地市場,並改名為Dualis,包含中東與其他海外市場也將改為此車名。

雖然與當初2004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概念車相較,NISSAN Qashqai量產版本外型作了大幅度修正,不過仔細研究,仍可發現原有的設計驚人仍一貫延續,如頭燈方面,雖然捨棄了原概念車般前衛的設計,改以傳統燈泡頭燈上場,不過可發現頭燈輪廓與概念車的光圈線條相當近似;水箱護罩除了細部修改以外,大抵造型也修改不大;雖然氣壩造型也作大幅修改,但散發出的運動氣息仍相當濃烈。

在概念車上明顯且外擴的輪拱設計中,Qashqai量產版本也同樣予以保留,車體下方大面積的黑色塑料材質,也強化了運動越野個性;將較於車頭,車尾部分修改幅度則十分明顯,除了將原有的直列式尾燈改為橫置式以外,尾門、車頂後方、保桿、下氣壩與排氣尾管等配置也將以平民化,而從概念車延伸來的立體肩線倒是全數保留,以營造出肌肉感。

內裝方面保有了NISSAN近年來一貫的黑色優雅路線,在簡化的控台造型下,融合了些許的設計感,而家族風格的音響操作介面同樣出現;圓型的出風口、雙圓環儀表板、多功能整合方向盤與驅動模式控制旋鈕等,則將圓型設計元素導入了方正格局為主的內裝鋪陳中。

車長4310mm、車寬1780mm、車高1610mm的Qashqai,尺碼甚至比目前國產的X-Trai還小一號,不過為了營造寬敞的舒適乘坐感,2630mm的軸距甚至比X-Trai長了5mm,更說明了近年來小車大空間的NISSAN空間設計主張。

Carlos Ghosn也表示:「NISSAN Qashqai擁有了當下歐洲消費者最喜愛的韻律感設計元素,而內部也展現優異的高質感,並不因為入門的定位而有所折扣,因此對於Qashqai我們擁有極大的期望,相信未來在Qashqai的帶領下,將可讓歐洲NISSAN的銷售成績更加出色;我們也期望Qashqai未來於歐洲市場將擁有年銷售量超過十萬輛的表現。」


 
 
09/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