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頒佈兒童乘車安全新法令!9月18日全面執行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8/2006星期五)
英國各個學校將在下個星期左右開學,各位住在英國的朋友請注意,關於兒童乘車安全的法令,於9月18日這一天將做出變更,上路時可別忘了遵守規定喔!

現在法律明文規定,所有未滿12歲的孩童在乘車時都必須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如果有些發育比較快的小孩,只要身高超過了135公分,便可以不用再使用安全座椅。

如果全英國都配合有效執行這項規定,到時候將有大約850萬名的小孩需要使用兒童安全座椅。政府制定這項法律的用意其實無需多費唇舌,主要還是希望能減少兒童路上交通意外的發生。孩子是未來社會的主人翁,保護下一代也是上一代的責任之一,這項法令可望每年能減少2000起兒童意外事故的發生。

如果車上有小孩卻沒有使用安全座椅,縱使車上有兩三個成年人,受罰的還是以駕駛為主,罰款為30英磅,計程車和緊急狀況除外。


 
 
09/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