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正名!VW Jetta 2.0TDI不甘淪為背影!(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6星期五)
在與VW Jetta 2.0TDI全程相處過程中,不知是因為多次接觸五代Golf車系,還是因為Jetta呈現出的輕鬆駕駛氛圍,駕駛其中感到異常的自在與上手,握感佳的方向盤、包覆性優的座椅造型、符合人體工學與摩擦係數高的布面座椅,或是高低得宜的排檔位置,在在皆讓人感到Jetta 2.0TDI的平易近人;相信對於台灣擁擠的用車環境而言,Jetta 2.0TDI更可盡其所能的減輕你駕駛上的疲勞負擔。

在車長較上一代Bora車型長大了178mm後,來到了4554mm的表現,車寬與車則分別為1781mm與1459mm,除了車身尺碼的全數加碼外,與乘坐空間息息相關的軸距為2578mm。在軸距相同、車寬較Golf成長、車高較Golf略為縮水的表現下,除了頭部空間表現平平外,乘坐空間中寬度與前後距離的表現,以國人的體格而言絕對夠水準。

在傳統三廂四門房車設定下,從Golf車系衍伸而來對於後座的款待,於Jetta身上更是相得益彰,不但中央扶手擁有後座獨立出風口外,下方的雙置杯架,更是展現體貼心意。

多了一截尾廂後,實用性當然也有所提升;標準配置下,Jetta 2.0TDI可擁有527公升的置物容積,較上一代車型增加了72公升,加上6/4分離的摺疊式後座椅,更可讓置物容積以倍數成長,過去在Golf上受到限制的你,絕對可在Jetta上獲得滿足。

Jetta 2.0TDI 107萬的售價,雖然較Golf 2.0TDI車型多出了3.2萬的售價,但高上一截的實用性,相信絕無法以金錢衡量;雖說Golf象徵著經典與年輕動感,但在VW原廠刻意營造下,Jetta也擁有足以與Golf相抗衡的運動氣息。

或許在新車蜜月期的保護傘下,Jetta 2.0TDI問世後一舉獲得了亮麗銷售表現,不過這也證實了Jetta的高度成熟魅力,且順應著台灣車市中正夯的柴油風潮,與近年來總代理太古標達辛苦積極建立的鮮明品牌形象,說不定未來繼Golf之後,Jetta也將成為VW於台灣市場中另一亮眼巨星!


 
 
09/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