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危機尚未解除,PROTON新東家仍不排除出售LOTUS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20/2012星期五)
幾天前來自馬來西亞的PROTON的東家正式從當地政府當局,以馬來西亞幣12.9億元(約新台幣123.4億元)的價格轉換到當地稱為DRB-HICOM的大型企業集團手中,在確定轉手之後,DRB-HICOM集團已經積極提出未來PROTON的發展大方向,企圖擺脫虧損的陰霾,不過針對打造手工跑車的品牌LOTUS,DRB-HICOM仍未排除將其出售,並依舊暫時將其列入〝留校察看〞的名單。

DRB-HICOM集團高層表示,雖然LOTUS自1996年併入PROTON後仍舊交出許多亮眼的作品,但LOTUS的去留目前仍是個〝開放的選項〞,而最作出最後決定之前,DRB-HICOM集團未來也將與LOTUS高層進行會談;這似乎也表明了DRB-HICOM集團不排除將這個持續虧損的品牌脫手。

至於LOTUS方面,並沒有針對DRB-HICOM不排除將其售出的消息進行回應,同時表示目前LOTUS在PROTON旗下的情況並沒有改變,現階段LOTUS在PROTON仍相當堅強,並持續改善營運狀況。不過據傳LOTUS在沒有大筆資金提供奧援的情況下,新車開發計劃根本無法進行,就連全新世代Espirit也是困難重重,此外V8引擎的開發計畫同樣無法改上進度。

看來即便是換到了新東家手中,LOTUS的前景似乎也不樂觀,而未來是否有資金資金更為雄厚的企業金主有意接手LOTUS,各界都會持續關注PROTON與LOTUS之間的後續發展。


 
 
01/20/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