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商車新標竿,230輛M-BENZ Vito E-CELL突破65萬公里總行駛距離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20/2012星期五)
M-BENZ Vito E-CELL乃是全球第一輛電動商用車,而在2010年秋季正式投入路試計畫後,到目前為止已經統計有230輛的Vito E-CELL在德國柏林以及斯圖加特的道路上進行是運行的動作,而經過一年的試運行後,許多回報給原廠的訊息是Vito E-CELL相當適合做為城市當中的運輸工具,而230輛Vito E-CELL的總計里程數更是突破了65萬公里。

事實上,M-BENZ Vito E-CELL擁有單次充電能夠行駛80km的續航力,而在M-BENZ原廠的技術加持下,在可能降低電池效能的冬天,Vito E-CELL依舊能夠維持相同的續航力;為了或許最高的能源使用效率,原廠將Vito E-CELL的極速限制在89km/h,不過在所有的測試車輛當中也只有30%在每日行程有機會將車輛行駛至極速。進一步分析相關數據可以發現,在柏林與斯圖加特的市區行駛當中,車速幾乎不會超過55km/h,多數是落在15到30km/h左右。

M-BENZ Vito E-CELL所搭載的電動馬達擁有80hp的最大馬力與28.6kgm的峰值扭力,並且擁有900kg的承載重量,而其搭載的360V電池擁有36kWh的發電效率,在使用380/400V專屬充電站充電的情況下,六小時就能夠將電量充置滿載。而在一年的使用後,230輛Vito E-CELL都有8萬以上的累積里程。

而在2011年一共有多達400輛的Vito E-CELL於M-BENZ西班牙Basque地區的Vitoria廠區下線。事實上為了蒐集各項運作數據,以利車廠未來對於旗下電動車款進行最佳調校,各車廠都會將旗下的電動車款,以異業結合的方式提供給相關機構進行試運行的動作,而M-BENZ Vito E-CELL更證明了電動商車的可行性。


 
 
01/20/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