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產前奏曲,BMW ActiveE首批運抵美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0/2012星期五)
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當中,基於BMW 1系列Coupe而生的首款量產電動車ActiveE進行全球首演,具備BMW所強調的駕駛樂趣(),同時兼顧零排放環保概念,以及日常代步使用實用性,同時展現BMW切入電動車市場的強烈企圖心,同年宣佈會在紐澤西、紐約、康乃迪克、波士頓以及加州等地進行出租計畫,同時也進行700位成員稱為「Electronauts」的募集計畫。

近日ActiveE電動車正式運抵美國,幸運的Tom與Meredith Moloughney成為首批使用ActiveE電動車電動車的租用戶,至於租用的費用則為訂金2250美元(約台幣7萬元),以及每個月租金為499美元(約台幣1.5萬元),不過與車輛相關的保修均免費,重要的是必須參與使用者意見交流與回報會議,在使用兩年之後也必須歸還Active E。

ActiveE搭載的電力驅動引擎(電動馬達)透過鋰電池模組供電運作,以及透過電子動力控制單元控制,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最大扭力輸出則有25.5kgm,起步加速0-60km/h不到4.5秒,0-100km/h可於9秒完成,電子最高限速145km/h,最大行駛距離達到160km(美國FTP72測試甚至可達240km),足以勝任成為每日使用的代步交通工具,具備全車四人座與200L行李廂置物空間(足夠放2個46吋高爾夫球袋),相當地具有實用性。

早在ActiveE即將首演之前,同屬於BMW集團的MINI於2008年洛杉磯車展便已經進行MINI E電動車之全球首演,並在美國與歐洲等地進行超過600輛實際路試計畫。而BMW也計畫製造超過1000輛ActiveE電動車,分別在美國、歐洲與中國進行消費者的實際路試計畫,而此計畫也將納入Megacity Vehicle (MCV)電動車,替電動車市售量產進行鋪路。


 
 
01/20/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