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韓國站年年虧,MotoGP打算跟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30/2012星期一)
Jorge Lorenzo日前前往印度騎乘YAMAHA R15繞行Buddh國際賽車場,這是於2011年10月舉辦首場F1印度大賽的地方,更相當可能於2013年賽季成為MotoGP的全新分站,讓亞洲在繼日本、馬來西亞、中國(已停辦)之後,再度有國家舉辦MotoGP賽事。

包括印度、新加坡與阿布達比均被列入會在未來舉辦MotoGP賽事的熱門地點,顯見亞洲市場成為許多職業賽事眼中的新寶地,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與趨勢。而近日Dorna Sport總裁Carmelo Ezpeleta也抽空飛到南韓視察韓國國際賽車場,為南韓舉辦MotoGP賽事燃起一絲希望。

舉世知名Hermann Tilke 設計的韓國國際賽車場包含2條賽道,F1賽道全長5615公尺,當中有街道賽段,直道長1.2公里。另一條是較短的永久賽道,全長3045公尺,主看台可容納1.6萬名觀眾,全場可容納13萬名觀眾。

不過相當諷刺的是,F1韓國站自舉辦以來可說是年年舉辦年年虧,雖然已經排入2012年F1賽季的一站,不過如果一再虧損很可能會被拔掉,至於能否順利的成為MotoGP分站,仍有待時間來給答案。


 
 
01/20/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