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東京汽車產業展報導:推動綠能交通網,日本推出鄉鎮短程接駁八輪驅動EV BUS
AUTONET記者:sanada(01/20/2012星期五)
2012年日本汽機車產業正式於東京都內Big Sight展館進行為期20天的展示活動,本次展會主軸除了與汽車相關的零件技術之外,特別也將「EV EHV電能驅動技術展」與「車體輕量化技術展」合併於本次活動中。除了許多汽車產業配件商紛紛搬出最尖端的科技商品之外,由大學與社會團體、政府單位所組成的特殊團隊也是本次觀展的重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由群馬大學EV研究會所開發的新型EV BUS 「E-MU」。

E-MU召集了群馬縣與富山縣內知名企業所打造的8輪驅動巴士,採用群組化的電控馬達系統,依照系統設定需求切換8組輪內馬達的功率輸出模式。在巴士車頂上更安裝了560W太陽能蓄電池,在晴天下行駛可供給全車50%的動能功率,最高時速則限制在19km/h。車艙則仿造昭和時代的輕軌型列車,採用兩排對向式長椅的配置,中央走道則配置了抓地性優異的輕合金霧面踏板,最大載客量為10人。

而E-MU目前僅提供短程的運載服務,並已經在群馬縣桐生市與富山縣黑部市區進行試運測試。此項計畫也被列為「日本北關東環境產能研究會」推動未來節能社區的重要指標,未來也不排除由官方主導並由大車廠進行接單量產,成為特定鄉鎮中專用的短程通勤列車。


 
 
01/20/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