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搶先報:2013 CADILLAC ATS展前非正式披露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0/2012星期二)
原本預計在北美時間1月9日上午9時(也就是台灣時間1月10日凌晨12時)才開始舉行的底特律北美車展記者日,原訂在當時才會曝光的DODGE Dart卻在昨日便已經被許多的國外網路媒體給搶先披露,但事實上這些訊息皆並非由CHRYSLER集團循正式管道所釋出。而同樣的情況今日也發生在CADILLAC即將在此展出的ATS全新車型之上,在原廠尚未公布任何資料的同時,也已經被其他神通廣大的媒體給搶先披露。

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ATS,是CADILLAC完全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而成的新車型,訴求高度性能化與操控樂趣為開發目標,同時也對噪音、車室振動與乘坐舒適性有著極高的要求,基本上,CADILLAC便是希望藉由ATS的登場,與德國或其他歐洲高級汽車品牌的同級車款進行對抗,甚是扮演反攻歐洲市場的尖兵。

事實上,CADILLAC目前雖然已有CTS這款車型來與AUDI A4、BMW 3–Series或M-BENZ C-Class進行抗衡,但是CTS的尺碼卻是稍嫌龐大、在價位上縱然採取相對等的態勢,卻反而有些吃力不討好的情況,而且過去CADILLAC也曾透過SAAB 9-3的基礎在歐洲現地生產BLS車型,但是也未能有效打開歐洲市場的接受度。

所以此回在開發ATS的過程中,GM集團的研發團隊特別前往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便是希望ATS能夠也在歐系對手所擅長的領域中一較高下,據傳ATS將搭載GM集團最新開發的全新2.0L直四渦輪引擎,採用大量鍛造引擎組件、在運用上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SIDI缸內直噴、雙渦流渦輪增壓、可變排量供油技術,並將運轉摩擦阻力降低16%,同時在提高壓縮比之後,於增壓值設定在20psi(1.38bar)的情況下,可爆發出270hp的最大馬力、相當於135hp/L的優異引擎效率,而峰值扭力也達到35.9kgm的水準,且在1500rpm至5800rpm的轉速域間都可輸出90%以上的扭力,並有效解決渦輪遲滯的現象。

而除了2.0L直四渦輪引擎之外,ATS也將有著2.5L直四Ecotec與3.6L V6兩款自然進氣引擎可供選擇,分別可輸出190hp/24.9kgm與320hp/38.0kgm最大動力,全車系均搭配最新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無論是在性能或節能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現。而且令人興奮的是,未來ATS也將可能比照RS4、M3或C63 AMG的、規格,推出使用6.2L V8引擎的ATS-V車型,看來這場美、歐性能房車的決戰已充滿著風雨欲來的煙硝味。


 
 
01/1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