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藝術創意設計,葉子型電動車太陽能充電站
AUTONET記者:張菱育(01/10/2012星期二)
以往在汽車界或是工業的領域中,一般人會有生硬、死板板的印象,不過現在也可以將汽車工藝與藝術互相結合,設計出具有藝術感的創意作品,讓生活變得更有趣同時還達到環保節能的好處。

由LumineXence義大利公司的Giancarlo Zema設計集團操刀設計,將一個電動車太陽能充電站設計成外型是一個大型的樹木葉片,其葉片部分即為太陽能面版來獲得能源,而根部就是讓電源傳導的通道,製成可以讓電動車利用太陽能充電的裝置,並且還兼具停車、夜晚LED照明燈等功能。此具有藝術造型的充電站可輸出功率為500瓦,峰值可達2800瓦,可搭配NISSAN Leaf電動車或是其他純電動車來使用,不僅可以完全利用天然資源來獲得動力來源,更能將能源利用發揮的淋淋盡致,做更有效的使用。

過去NISSAN已經推出像是稱為LEAF to Home的V2H家用電力提供系統,透過裝置於車上的鋰電池組連接,能夠讓電動車之電力提供為家用電力所需,不但不會影響正常生活,還能夠同時做到節省電力與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此外,還在位於橫濱市總部裝設太陽能電池及中古鋰電池的充電系統,希望能利用取之不盡的大自然能源創造真正「Zero Emission」生活。

雖說電動車目前仍不是非常普及,且以太陽能電池做為能量來源畢竟有限,加上要裝置這項〝藝術品〞需要有很大的空間才有辦法容納,但是照這樣來看,多多少少還是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當然也節省不少傳統石化燃料消耗,對環保節能有著正面幫助。

義大利Giancarlo Zema設計集團設計的葉片型太陽能充電機制:


 
 
01/1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