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發表又延期!TESLA財務吃緊?
AUTONET記者:sanada(01/10/2012星期二)
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於2006年推出全球首部導入結能概念的電動超跑車Roadster,引發全球車壇的高度注目,隨後推出的Model S更是令全球頂級客層爭相搶購收藏,2012年6,500輛生產配額早已全部售罄。對於旗下商品十分有信心的CEO Elon Musk更在2011年底在華盛頓州、伊利諾州、加州增加了三個銷售據點,新世代SUV車型Model X原本也預計在2011年的洛杉磯車展中展出。

然而隨著2011年的洛杉磯車展謝幕,Elon Musk承諾Model X將改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消息似乎又有了變數。根據國外媒體「GIGA OM」與Elon Musk私下訪談中提及,Model X將延遲至2月9號才會對外發表,按照時間來推算可能要等到芝加哥車展才有機會看到Model X的真面目,這也不免令人懷疑面對去年高達5,890萬美元(約17.1億台幣)的虧損,TESLA是否已經力不從心?

而根據國外媒體的大膽堆斷,Model X與TOYOTA RAV4 EV將採相同的動力配置,更不排除是借兵遣將的雙生車種。而這次的支票能否兌現不只考驗著Elon Musk的誠信,也反應TESLA未來的發展變化。

Model X將是TOYOTA RAV4 EV將是孿生兄弟?

 
 
01/1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