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行運!2012年最值得國人期待的10款新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1/02/2012星期一)
二年一度的台灣車最大盛事已經在昨日宣告結束,從為期9天的展覽期間所會籍的高人氣以及所產生的接單效應來看,似乎也為2012年的台灣汽車市場以熱絡的氣氛開出一個好彩頭。而放眼2012年,究竟還有哪些新車款值得車迷與買家們的高度期待,AutoNet汽車日報現在就來為讀者們來一探究竟。

國產車款
以國產車款而論,目前從台北車展中便可看出,在2012年還有FORD Fiesta與HYUNDAI Elantra兩款全新車型的加入,但此回在車展之中既然已經瀑了光,搶先與國內的車迷見面,自然也就不能算是高度期待的部分。因此,在國產車款的部分,AutoNet汽車日報認為在2012年最值得期待的國產車款將以新世代的FORD Focus、HONDA Civic、CR-V最受矚目。


(01)FORD Focus

國產化的FORD Fiesta採用1.5L引擎搭配PowerShift變速箱的設定定,讓人對於新世代Focus在國內的表現充滿期待,畢竟全新設計的底盤以及EcoBoost引擎系列的導入,都很有可能會出現在新世代國產化Focus的產品陣線之中,整體產品實力勢必將對其他競爭對手產生莫大的衝擊。


(02)HONDA Civic

原訂在2012年第一季便將在國內市場中發表的HONDA Civic,由於受到日本地震及泰國洪水的侵擾,因此對於上市時間出現些許的延誤,不過對於國內龐大的「本田迷」來說,密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因為HONDA Taiwan也很有可能因此在短時間內連續推出Civic與CR-V兩款全新車型。

儘管第九代Civic在北美市場推出之後並未獲得太高的評價,尤其是過於保守的外型設計更是被批評的一無是處,不過國內導入的版本將屬於大洋洲規格的路線,屆時勢必將會針對不同的市場屬性而進行修改。


(03)HONDA CR-V

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535×1820×1650mm,軸距長度2620mm。區分為前驅車型CR-V 20G、AWD車型CR-V 24G,以更具前衛洗鍊感且符合空氣動力學的造型設計,結合傑出的駕乘表現與車室空間使用機能,給予消費者對於CR-V的全新感受。

而在動力部份新CR-V導入2.0L i-VTEC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與最大扭力19.5kgm,傳動系統將以CVT變速箱與前輪驅動配置,而頂級車型將以2.4L i-VTEC引擎搭配5速自排變速箱,具有190hp與22.6kgm的動力輸出,並搭配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進口車款
而在進口車型之中更是有許多受到消費者矚目的重量級車款值得期待,包括引領高級車品牌的BMW與M-BENZ以及LEXUS等品牌,都有不少具有高度話題性的新車款,都將在2012年陸續現身。


(04)BMW 3-Series

全新F30世代3系列在外觀造型方面,完全融入BMW新一代家族特徵,除了在車頭、車尾設計與F10世代5系列有著一致風格外,車身尺碼也同步放大至4624×1811×1429mm、軸距也增加到2810mm,對於後座空間的增長有著明顯的助益,腿部空間增加了15mm、頭部空間也增加了8mm。不過即使車身尺碼有所增加,在輕量化鈑件的大量運用之下,車重平均還是較前代車型輕了約40kg的程度,對於提升燃油經濟性不無小補。初期,BMW新3系列將僅提供320d、328i與335i等三種動力版本,並且具有Sport Line、Modern Line與Luxury Line等三款各具特色的風格。


(05)BMW 6-Series Gran Coupe

與甫於國內發表上市、在MI4電影中大出風頭的雙門車型相比,6-Series Gran Coupe的車長將較6-Series Coupe增加112mm,車高也略高27mm,車身尺碼來到5007×1894×1392mm,軸距也增加至113mm至2,968mm,雖然車身尺碼不同,6-Series Gran Coupe的外觀造型維持6-Series一貫的優雅動感,車身曲線流暢地從車頭橫貫之車尾。BMW目前共提供640i、650i與640d等三種動力予消費者選擇,未來將投入與-BENZ CLS車系同場競爭的行列。

圖為現行LEXUS ES車系。

(06)LEXUS ES

目前尚未正式曝光的全新世代ES車系,預料也將在2012年第二季的時候登場亮相,由於TOYOTA新世代的Camry已經發表,並且已經進一步在台灣國產化上市,因此預料以相同技術基礎開發而成的LEXUS ES撤,相信也已經在緊鑼密鼓加給進入最後的完成階段。這款堪稱是現階段LEXUS品牌在國內最受歡迎的房車產品系列,與RX 350/400h及CT 200h早已共同成為支持LEXUS品牌在國內高級車壇霸業的三劍客之一,如今全新世代車型的登場勢必經更能夠進一步刺激該品牌的銷售業績。


(07)M-BENZ B-Class

2012年M-BENZ品牌的新車可不少,除了目前已經展開以147萬進行接單的新世代B180之外,還包括有將陸續登場的全新世代ML及SL車系,相信將能繼續2011年的精彩,繼續在2012年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B-Class的車身尺碼由現行車款的4270×1777×1604mm放大至4359×1786×1557mm,雖然在車高方面降低了43mm,但在前座降低86mm後提供寬闊的頭部空間,而在巧妙的安排之下,後座腿部空間藉由可前後滑移140mm的座椅更達到976mm,的程度營造出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並採用名為EASY-VARIO-PLUS的座椅變化系統,除了後排座椅的可翻折設計之外,前排座椅的椅背也一樣可以翻折,讓後廂承載空間可在488L至666L之間進行調配。而國內除了B180以147萬進行接單之外,亦同時導入包括還有B200 BlueEFFICIENCY與B200CDI BlueEFFICIENCY等兩款車型,其接單價也已經進行確認分別為174萬與178萬。


(08)M-BNEZ ML-Class

M-BENZ ML-Class堪稱是率領全球車壇掀起LSUV風潮的始作擁者,M-BENZ以獨具創見的眼光,融合SUV個性化強悍運動風格及都會精緻豪華感,同時也讓ML-Class成為全球LSUV的領導者之一,第一代車型在1997年推出、並在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大出風頭。

如今ML-Class已經衍生至第三個車型世代,初期也將推出搭載汽、柴油引擎等多種版本,包括ML 250 Bluetec 4Matic、ML 350 Bluetec 4Matic與ML 350 4Matic BlueEfficiency,全數都搭載7G-Tronic Plus 7速自排變速箱。而且新ML-Class在開發之,也特別強調在On Road與Off Road等路面的各種精彩表現,未來可望扮演BMW X5與PORSCHE Cayenne車系中最主要的對手。


(09)M-BENZ SL-Class

至今已經邁入第六個世代的M-BENZ SL車系,日前總算是正式對外公佈,結束了現行車款長達10年以上的產品週期,也為M-BENZ旗下這款僅次於SLS AMG Roadster的最高階敞篷車款,揭開了令人驚豔的神秘面紗。新世代SL-Class幾乎全車都採用了鋁合金材質,這不但是M-BENZ首次大量生產採用鋁合金結構的車款,同時也讓車身重量平均較前代車型大幅減重了110kg,也因此在整體車重減輕的情況下,更靈活的操控以及更低的油耗將會是SL-Class最明顯的精進之處。

在最受矚目的車頂方面,新世代SL-Class仍搭載了車身同色金屬、玻璃與「Magic Sky Control」可變色採光玻璃材質的車頂選擇,其頂篷電動摺收機構採用電子液壓式結構,能夠有效減少機械空間,整個頂篷開關的過程僅需20秒即可完成,其鎂金屬材質的電動頂篷結構的重量比前代車型減少了6kg,而且就算是車輛處於高速行駛的狀態,也能夠自在的進行降下頂篷的動作。


(10)PEUGEOT 208

身為PEUGEOT旗下最成功的2系列最新車款,208的設計靈感源自今年於日內瓦車展及巴黎車展發表的SR-1 Concept與HR-1 Concept,車長較207縮短70mm為3,960mm,車高也拉低10mm為1,492mm,軸距則維持在2,540mm,同時車重更僅有975kg,較207減輕約173kg之多。即使車身較為短小精悍,208的行李廂容積仍至285L,內裝也將呈現更高雅質感並賦予最佳的實用性。預計在2012年夏天於歐洲上市的208,除了擁有三門及五門車型供消費者選擇,並將提供2種汽油引擎及5種柴油引擎可供選擇;其中汽油引擎方面將為1.0L及1.2L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1.0L汽油引擎擁有100hp最大馬力,燃油經濟性為27.8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99g/km,展現迷你小車動感與環保兼具的姿態。而根據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目前判斷國內導入208的時間,應該會在2012年底左右。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