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AUDI新年新計畫,新世代A3掛頭牌!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02/2012星期一)
A3 e-tron Concept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介紹過,AUDI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以一輛A3 Sedan Concept概念車,首先揭露新世代A3四門房車的初步概念,隨後在2011年上海車展中,AUDI更結合了新世代A3的身體、並導入旗下最新的綠能科技,誕生出A3 e-tron Concept概念車。

A3 Sedan Concept
根據消息指出,全新一代A3車系除了將推出現行的掀背三門、五門與敞篷車款之外,先前於車展中發表的概念車型,更代表將追加一款前所未見的三廂四門房車,成為AUDI品牌旗下尺碼最小的入門高級房車版本,該車將採用VW集團底下代號為MQB的底盤為基礎打造,軸距約為2595mm、而車身尺碼則略小於VW Jetta。座艙設計則會以A3 e-tron概念車為設計依歸,展現出富科技與運動氣息的氛圍。

而在動力系統方面,新A3依性能輸出下至入門的1.4TSI引擎,最強單元則屬性能旗艦-RS版本專屬的五缸2.5L渦輪增壓動力;此外,柴油引擎部份則保有1.6L與2.0L兩款選擇,另有兼具性能與環保的Hybrid車型(由1.4TSI引擎與電動馬達合併輸出)。而在AUDI的產品計劃中,新世代A3將位於匈牙利Gyor廠區、以及中國一汽大眾佛山廠區進行生產。

此外,AUDI也同步確認在2012年除了會推出新世代A3車系之外,包括A8 Hybrid、A6 allroad quattro、R8小改款與R8 e-tron電動超跑等車款也都會陸續現身。

匈牙利Gyor廠區
中國一汽佛山廠區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