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邁向電動時代,JEEP Grand Cherokee EV確定參展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1/02/2012星期一)
在正式邁入2012年1月1日之後,距離今年北美底特律車展的開幕時間也越來越接近,這也代表不少車廠2012年的重點新車也呼之欲出,相較於其他集團在電動車方面的大鳴大放,CHRYSLER集團的聲音始終是小了點,不過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上,旗下品牌JEEP將推出純電動的Grand Cherokee,展現進軍電動車領域的決心。

這輛JEEP Grand Cherokee EV的主要電動結構是由美國AMP Eletric Vehicles主導,在基本上Grand Cherokee EV無論是在5人的承載空間或是越野能力上,都保留了傳統內燃機動力版本車型的優良血統。其配備了兩具能夠合計輸出206hp的電動馬達,而0-100km/h起步加速可在10秒內完成,延續了JEEP家族驃悍的風格。

不過也許礙於車重以及其他原因,其搭載發電功率為37.6kWh的鋰鐵電池組的預估行駛範圍僅在80到100英哩(約128.7到160.9km)之間,而AMP Eletric Vehicles也表示目前也正在進行4輪傳動版本電動車型的研發工作。

但事實上JEEP Grand Cherokee能如此快速的就完成電氣化其實也不用太驚訝,因為在早些日子AMP Eletric Vehicles就已經成功的將一輛M-BENZ ML350改裝成為一輛純電動車,相信大家都知道M-BENZM-Class與JEEP Grand Cherokee乃是共用平台的兄弟,在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Grand Cherokee EV的出現,其實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