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3D模擬技術縮短開發時間,SUBARU效率大升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2/2012星期一)
最近車廠開發新產品的速度越來越快,主要是拜電腦技術進步所賜,尤其3D模擬技術不僅減少開模時間與試作材料使用,更能讓設計師和工程師可隨時進行修改,也因此日本SUBARU決定運用3D模擬技術,來縮短新車開發時間。

在電腦尚未普及、仍以手工設計的年代,車廠要推出一輛新車至少超過5年的準備時間,所幸電腦越來越聰明並成為首要輔助工具後,新車開發時間也縮短為4年甚至更短,但這是年產能超過300萬輛規模車廠的格局,對於SUBARU來說這樣的設計工具可稱得上奢侈品。不過SUBARU在運用3D模擬技術後,新Impreza的開發時間明顯縮短約半年左右,當然這也省下不少費用和時間。

基本上SUBARU開發新Impreza所花的時間,總計約3年左右,比起過去可是縮短許多,其中3D模擬技術內融入歷代Impreza、Forester、Legacy的相關數據,經過多次模擬和運算後,無論車體結構、撞擊測試安全、懸吊避震系統設定等,都可利用電腦在短時間內獲得最佳數據,自然也將這些成果轉換到新Impreza上,減少實車測試的時間和次數,大大提升工程開發效率。

當然SUBARU決定大量運用3D模擬技術來縮短開發時間,主要與中期經營計畫「Motion-V」有不小的關係,因為在2015年於全球總計要銷售90萬輛以上的目標,比現在成長36﹪,且2013年起將陸續推出Hybrid車與其他產品的大改款,倘若沒有縮短開發時間,恐怕會影響整個計畫的進展。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