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報導:德制火力BMW M5
AUTONET記者:sanada(01/02/2012星期一)
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次亮相的全新BMW M5四門純種跑車同時具備了大5系列的頂級享受與血脈賁張的極速動力,完美詮釋了豪華房車與高性能跑車的完美結合。成功延續前代的超凡水準,集勁速跑格與舒適空間於一身更搭載最新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以及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令同級距車款難望項背。





在車身外觀上承襲了創新的美學堅持,以四門車型的架構與Hofmeister kink C柱倒鉤曲線展現出寬敞輪廓外擴的輪拱與前方大型進氣壩塑造出不可挑釁的氣勢,立體的側裙在提升空氣力學的同時更強調出外觀的肌肉線條與極致的跑車性格。專屬專屬於BMW M家族的M款腮狀飾板、黑色水箱護罩、四出排氣尾管、與M款後擾流翼打造出全新M5經典獨特的外型,而M款車外後視鏡更能降低風阻,達成最佳運動性能。標準配備BMW M款雙輻式19吋輕合金輪圈,搭配前窄後寬的跑車式設定,能提供最適切安心的駕馭享受。





在車艙陳設上採用典型房車的內裝設計,讓駕乘者在馳騁之際均能保有高水準的舒適享受。運動化座艙內採用Merino真皮,搭配Trace鋁質飾板,打造出低調的奢華感,符合人體工學的環繞式駕駛座艙、迎賓飾板、M款儀表板、M款排檔頭、到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牌含換檔撥片,精緻的專屬細節強化了奔放跑格與從不妥協的品質要求。除此之外,原場更標配M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座椅加熱功能、individual後座閱讀燈、BMW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與自設功能快捷鍵、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Aux-In外接音源裝置、USB音源插槽、HiFi高傳真音響系統及16支揚聲器,提供駕乘者愉悅舒適的行車旅程。













在〝M〞Power的加持之下,BMW M5搭載最新BMW M
款TwinPower Turbo V型八缸汽油引擎、搭配交錯式歧管與雙渦流渦輪設計,能在寬廣的引擎轉速範圍內持續提供高水準的線性馬力輸出,並且屏除渦輪遲滯的現象發生。可提供驚人的560hp最大馬力,並能於1,500~5,750轉速時爆發68kg-m超大扭力輸出,0-100km/h僅需4.4秒便可完成。全新M5 更搭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結合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與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搭配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煞車動能回收管理系統,造就全新M5即使身擁強大動能,平均1公升油耗可行駛達8.8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平均270公克的優異表現,確實兼顧環保與駕乘享受。


全新M5採用經典的後輪驅動設計、近50:50的車身配重外,自紐柏林賽道上測試開發出的高性能底盤,能提供卓越的抓地力與精準的循跡性。原廠標準配備的M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換檔時間只在須臾之間,搭配M 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達到絕佳的換檔舒適性與持續加速力。而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主動式M款差速器,能靈敏地根據各種駕駛狀況做最適切的動力分配,提供在高速彎道或出急彎時最精確的循跡性;而高性能複合式剎車系統能於煞車時準確的施加制動力道,確保行駛穩定性。







此外,若是想要更舒適、或更為運動化的感受,透過iDrive系統設定與兩組M Drive按鈕,駕駛者便可針對DSC、油門反應、電子避震器、車況抬頭顯示器等系統進行調整與儲存,隨時品味專屬體驗。而在其他安全部分更標配主動式轉向頭燈、DDC電子避震器、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倒車顯示系統、電子式停駐煞車含自動駐車功能、雙前座空氣囊、雙前座側邊空氣囊、前後座廉式頭部空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以及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確實兼顧駕乘樂趣與行車安全。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