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計畫5年內發表8款電動車,Minicab truck MiEV、Outlander Plug-in打頭陣!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2/2012星期一)
今年東京車展現身的PX-MiEVII Concept是下一代Outlander。
相較其他車廠,MITSUBISHI在電動車領域的開發可說是走在前端,不僅陸續在全球販售堪稱發展電動車40年的集大成之作i-MiEV,MITSUBISHI更計畫在2016年前推出包括Plug-in動力及純電動動力的8輛電動車款,其中除了目標在2012年達到4.2萬輛的電動車銷售量,並預計將於2013年推出電動輕型卡車Minicab truck MiEV及Outlander Plug-in版本。

今年台北車展展出的PX-MiEV Concept。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MITSUBISHI於2009年東京車展展出、同時也在今年台北車展現身的的PX-MiEV Concept將是下一代Outlander的設計基礎,而隨著PX-MiEVII Concept在今年東京車展現身,也可再次略窺Outlander Plug-in的可能風貌。PX-MiEVII Concept搭載一具可輸出94hp最大馬力的2.0L DOHC MIVEC汽油引擎與前、後輪獨立的80kW同步電磁式馬達所組成的Hybrid系統,搭配由前後獨立驅動馬達以及AYC濕式離合器變速箱所構成的E-4WD驅動系統,兼具高效動能、環保節能及穩定精準的駕馭體驗。

另外預定在2013年4月發表上市的Minicab truck MiEV目前則無進一步消息,但據了解透過政府補助後,Minicab truck MiEV在日本的售價約為日幣150萬元(約新台幣58.6萬元),也計畫在北美等國家販售。根據AutoNet掌握消息,MITSUBISHI計畫在2016年前推出的8輛電動車,除了Minicab truck MiEV及Outlander Plug-in,另有RVR Plug-in、下一代Lancer Plug-in、Minica PHV等車款,而未來如有更進一步資訊,本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陸續於全球上市的i-MiEV同樣在今年台北車展登場。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