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置入行銷無孔不入,動漫卡通也不放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2/2012星期一)
如果與10年前相比,當今的行銷手法可是更豐富也更多元化,尤其車廠更是利用電影、電視讓產品曝光,現在車廠更將觸角伸至日本動漫與遊戲,像2012年夏天將推出的大型機台卡片戰鬥遊戲和動漫的「超速變形」,就出現六款能變成機器人的市售車,很明顯就是從小培養的置入性行銷!




全名為「超速變形螺旋傑特」(超速変形ジャイロゼッター)的玩意,是包含漫畫、動漫、大型機台卡片戰鬥遊戲、玩具等行銷策略的年度大作,裡頭除了原創車輛(主角紅色座駕),NISSAN GT-R、MITSUOKA Orochi、MAZDA Roadster、MITSUBISHI Lancer Evo.X、SUBARU Exiga、TOYOTA Prius α等六家車廠六款車通通列入,這些車可都能變成機器人參與戰鬥。根據了解未來還將陸續增加車款,看來對動漫迷、遊戲迷與車迷來說,2012年夏天開始又要荷包大失血。





其實早在這之前,NISSAN就曾經作過非常明顯的置入性行銷,也是所有車廠中最為積極,電影版動漫「攻殼機動隊」裡頭出現的車輛,就是NISSAN Sport Concept與INFINITI Kuraza兩輛概念車,NISSAN日本設計中心更替動漫「輪迴之Lagrange」(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設計機器人。

NISSAN Sport Concept

INFINITI Kuraza

「輪迴之Lagrange」所有機器人設定全由NISSAN設計中心操刀

NISSAN Juke替動漫「輪迴之Lagrange」造勢用車


車廠之所以願意投入這樣的置入性行銷,主要是看準品牌建立要從小培養起,如果能讓小朋友利用卡通、玩具、遊戲提早認識品牌,對日後購車將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