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低碳皮革,FISKER Karma獲BBC Top Gear評為2011年度最佳豪華轎車款
AUTONET記者:Shower(01/02/2012星期一)
作為環保效益與動力性能兼具的電動豪華轎跑,FISKER Karma在環保節能的表現,而Karma不僅引起全球層峰買家關注,甫獲美國AutoMobile汽車雜誌評選為2012年度設計車款(Design of the Year),近日Karma又獲得英國知名媒體BBC Top Gear評為2011年度最佳豪華轎車,讓這款環保效益與動力性能兼具的豪華轎跑再度獲得肯定。

BBC Top Gear是英國極具權威性的汽車評論媒體,其評論是經由讀者問卷與專業人士評比而來。Karma的EcoStandard與EcoSport兩種豪華版本車型,其內裝引進Bridge of Weir蘇格蘭皮革公司的低碳高質量皮革,手工縫製的頂級座椅、方向盤、車門、中控台等皆採用此低碳真皮內飾,更強調零污染的環保訴求。

Bridge of Weir董事長Jonathan Muirhead表示,很開心Karma獲得2011年度最佳豪華轎車獎,其內裝採用了低碳皮革,也是成為Karma獲獎的一項助力;Karma同時具備車迷對跑車的夢想和駕馭樂趣,且動力系統與內裝又兼顧環保節能的效果,是內外兼具的豪華轎跑,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增程式電動豪華跑車Karma也兼顧環保節能效益的優異動能,搭載一具可輸出403hp的電動馬達、及一具可輸出260hp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組成Q-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0-96km/h加速僅需5.9秒,極速達200km/h,充滿電續航力為483km,更有平均油耗42.3km/L、二氧化碳排量83g/km等節能環保表現。此外,在鋰離子電池組滿電情況下可單靠電力行駛80km,除了以175kW功率的發電機充電,還可由車頂的太陽能板充電給空調系統使用,售價約為英鎊85,500元(約新台幣398.9萬元)。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