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爭奪戰再起,印度Mahindra 集團有意全盤收購
AUTONET記者:Gilbert(01/02/2012星期一)
Mahindra集團是印度最大的SUV製造廠。
根據瑞典方面的媒體報導指出,儘管SAAB車廠已經宣告破產,但是有意入主的投資者卻是相當的眾多,日前傳出印度最大的SUV製造廠、也就是在2011年成功收購韓國SSANG YONG車廠的印度馬恆達(Mahindra)集團,已經表態有意全盤收購SAAB車廠,並且相關的談判最快將在1月新年假期結束後便開始進行。

SAAB品牌的最大資產之一:「安全」。
Mahindra集團是印度最大的SUV製造廠,在2010年成功收購SSANGYONG車廠之後,已經將SSANGYONG成功再次的推向如中國、美國等全球重要市場,在甫閉幕的台北車展之中,該品牌也發表了全新的Korando小型SUV車款,為此一久未有新車加入戰局的品牌,再次注入新的動力。

而此回Mahindra集團加入SAAB車廠的收購動作,也進一步說明了仍有許多投資者對於SAAB車廠感到高度興趣的態勢,日前除了傳出青年汽車仍不死心之外,中國的東風集團也傳出有積極爭取的情況,此外,除中國方面的團隊之外,包括來自土耳其與加拿大的Magna都有意圖角逐SAAB車廠的後續經營。

事實上,SAAB車廠現階段在宣告破產之後,將可大幅擺脫過往的包袱與束縛,而淺整體的收購價格也很可能因此而大幅降低,就某些層面來說,C/P值也將顯的更為划算,不過在經過各債權人所主張的賠償之後,SAAB車廠最後還能夠剩下些什麼是值得其他投資團對所感到興趣的,現階段也還很難能夠說的準。只是依照目前的情況來看,要說SAAB品牌會因此此回的破產而從此退隱江湖,恐怕還是言之過早!

圖為2010年Mahindra集團收購韓國SSANGYONG車廠的簽約情況。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