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新銳 首位女性,通用汽車中國設計總監烏琳高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2/2012星期一)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報導過的通用汽車中國公司前瞻設計中心,預計將於2012年7月份正式在上海啟用,更持續招募設計新血希望能夠為中國及全球其他重要市場設計汽車。烏琳高娃於2011年9月加入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擔任設計總監,更將帶領設計團隊發揮無窮的汽車設計潛能與力量。

烏琳高娃的汽車設計生涯始於2000年DAIMLER-CHRYSLER集團,之後分別在位於德國M-BENZ汽車技術中心、義大利喬治亞羅汽車設計公司都擔任要職,同時也曾在明基西門子移動通信公司的行動電話技術開發中心任職,在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擔任運輸設計講師。以及在北京汽車研究總院造型設計部擔任高級設計總監。

身為通用汽車中國第一位掌管設計中心的女性設計師,烏琳高娃不僅曾被中國工業設計協會評為「2010中國設計業十大傑出青年」,更曾獲得M-BENZ評選中國未來經濟型汽車最佳設計獎。她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也是GM最大的海外市場,因此隨著中國汽車市場需求的不斷增加,GM的產品設計也需要朝著多元化方向不斷邁進。

其實在陽剛味相當濃厚的汽車設計領域,也多有像烏琳高娃這樣傑出的女性汽車設計師擔任要職。例如FORD集團亞太、非洲、中國與東南亞區首席設計師Chelsia Lau(劉家寶)便是以女性設計師身份主導Fiesta設計;第二代BMW Z4的內裝與外型是出自兩位女性設計師的作品,分別是德國籍的Juliane Blasi(外觀)與美國籍的Nadia Arnaud(內裝)。

藉由女性設計師的柔性特質,除了可以讓汽車設計的風格不再那麼的全面陽剛,也設計出相當適合女性或中性的車款造型與氣息之外,也有原因是因為女性意識抬頭,車廠為了滿足女性消費者,不得不順應時勢在車款設計與開發下功夫。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落成後,中國的設計師和工程師團隊將致力於設計具有中國元素的汽車,同時在中國的設計和創新理念,相信對有著相似消費者需求和行為的市場也有重要的意義。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