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就好好休息吧!VW原廠停止下班後發送工作郵件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2/2012星期一)
由於員工屢次反彈工作與下班的時間越來越模糊,位於德國的VW原廠最近與工會達成協議,工作時間結束半小時後,公司的電子郵件伺服器將不再發送郵件至公司配給的黑莓機內,好讓VW員工在下班後得以擁有真正的休息時間。

雖然下班後員工不再會從公司配發的黑莓機收到郵件,不過手機依然能夠正常通話,並在下次開工前半小時重啟郵件伺服器。這項協議將能讓VW德國原廠的1154名員工受惠,得以劃清工作與休息的界線,不會再於下班後仍為公事煩心,然而VW高級管理階層則不在此協議的影響範圍內。

根據調查,相較歐盟國家受雇者一年的工作時數是1708小時,德國平均是1659小時,而平均每週工時是37.7小時,加上每周平均超時工作2.8小時,所以真正工作時間平均為40.5小時。不過加上加班時間,德國每天的工時約在8小時左右,僅與台灣正常工時相當;只能說台灣地狹人稠、競爭激烈,用超時工作保持自身的競爭力,也是我們身處在這個小小島國的小小無奈了。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