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經典、更具新意,設計師以De TOMASO Mangusta為基礎打造Mangusta Legacy Concept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2/2012星期一)
影劇界時常會出現〝老片重拍〞的情形,以新的手法詮釋過往傳統。而最近設計師Maxime de Keiser則以〝老車重塑〞的方式,以義大利車廠De TOMASO於1965年由Giorgetto Giugiaro設計的經典代表超跑Mangusta為基礎,設計出名為Mangusta Legacy Concept的概念超跑,賦予其仍具經典元素的嶄新面貌。

Mangusta
1959年於Mondena創立的義大利車廠De TOMASO,過去曾在超跑界佔有一席之地,卻在2004年面臨倒閉問題,直到2009年被Gian Mario Rossignolo買下後才又重起爐灶。而De TOMASO於1966年正式在義大利都靈車展發表的Mangusta,以革命性的車身造型打破當時的超跑風格,被譽為當代最美的GT跑車,在60年代末期名噪一時,最後於1971年被生產成本較低的Pantera取代而停產。

時至2011年,設計師Maxime de Keiser以自己的手、重新喚醒了這款沉寂將近半世紀的經典超跑,並且加入了現代的造車科技及設計觀點,打造出Mangusta Legacy Concept概念超跑,除了保有Mangusta的低扁車身、鍘刀式側門、低造型頭燈等元素,外型則覆以更具稜角的銀灰車身,整體更顯動感跑格。

Maxime de Keiser表示,過去的Mangusta不僅呈現野生動物般剽悍、兇猛的霸氣,同時也兼具貓一般的寧靜與優雅,現在的Mangusta Legacy Concept同樣也傳達出相同的形象。1966年發表至1971年停產期間,Mangusta僅生產了401輛,據了解現今世上約僅存170輛左右;由於這款概念超跑僅是Maxime de Keiser的畢業作品,車迷若希望看到Mangusta的重生,恐怕目前仍屬機會渺茫。

Mangusta Legacy Concept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