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電池新動力!AUDI與企業共同合作研發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Shower(01/02/2012星期一)
繼BMW與M-BENZ相繼傳出與其它企業結盟共同研發新一代車輛動力的訊息,現在AUDI也不落人後,即將加入這場戰局,近日AUDI宣布一項新的車輛動力研究計畫「eProduction」,此研究項目包含與七所大學和研究機構的合作,且集結了許多專家的意見,從中吸收專業知識,目標重點放在研發電動車電池組的生產與技術,增加電池的儲存能量,達到高效能的目的。

R8 e-tron電動超跑。
AUDI原廠表示,這項「eProduction」動力研究計畫將幫助AUDI能夠大量的生產電動車,並且大幅提昇電動車的動能效率、安全、穩定性及壽命等,未來將立下AUDI在電動車的發展上的一項重要里程碑。此研究項目的重要關鍵包括電池的性能與壽命,將電池組有效的排列。德國政府為此投資規劃,計畫在2020年之前讓德國的電動車數量達到100萬輛的目標,落實環保節能的願景。

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AUDI將於2014年推出新世代R8的消息,而AUDI原廠也搶先釋出將在2012年推出小改款版本,並且與小改款R8同時亮相的,還包括R8 e-tron電動超跑。以四具電動馬達取代原本的V10汽油引擎(前後輪軸各兩具),讓其有如quattro四輪驅動的操控,總輸出動力達最大馬力313hp及誇張的458.87kgm峰值扭力,再搭配具有扭力轉矩配置前30%後70%的動力輸出,讓Audi e-Tron於0-100km/h的起步加速有4.8秒的好表現。

長期以來AUDI就一直在研發新型汽車動力上不宜餘力,還專門設立研發中心,研發電動車技術與Hybird系統,由此可見AUDI擴大版圖的雄心大志。


 
 
01/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