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四缸柴油,M-BENZ S-Class也將推出汽油四缸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2/2010星期二)
在本屆2010巴黎國際車展會場,德國賓士別開生面地推出了首度於這一代頂級旗艦房車S-Class車系的共軌柴油四缸引擎,新車並且將名為S250CDI,不過根據進一步消息顯示,原廠還將追加搭載汽油1.8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全新入門車款!

或許許多人還無法想像,像S-Class這樣的五米大車,怎能夠搭配小排氣量四缸引擎,事實上在數年前賓士原廠就推出一具排氣量僅有1.8L的Diesoto引擎,提供比美柴油動力的大扭力輸出,但同時具備小排氣量汽油引擎的環保與油耗表現,當時也搭載於幾乎是S-Class未來版概念的F700新車上。

在導入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後,在目前這一代E-Class車系率先推出了E200 CGI車型,而克服了各項問題之後,原廠將在今年正式推出稱為S250 CGI的全新入門汽油渦輪增壓車型,而中國市場因應民情則將改名為S260 CGI。

預計搭載於S250 CGI與中國版S260 CGI車型的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將針對其產品定位與特性進行調整,高增壓版本最大馬力將達到204hp的水準,峰值扭力為30.6kgm,而這輛新車也將換裝搭配四缸引擎專用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若以進軍中國高級車壇的角度來看,即將追加推出的全新S260 CGI新車,因為引擎排氣量較小,所以可依照1.8L以下消費稅僅5%的標準來徵收,這與排氣量為2.5L以上車型必需繳交達12%消費稅相較差異驚人,另外原廠也表示全新S260 CGI的建議售價,至少也要比原有的舊款入門車款降價十萬人民幣,顯然對於賓士推展中國高級車壇形成相當大的優勢。


 
 
10/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