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站落幕,Moto2、MotoGP分別確定Toni Elias、Jorge Lorenzo封王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2/2010星期二)
Toni Elias奪下Moto2級別賽事的首個世界冠軍。
2010年MotoGP馬來西亞站上週末順利完成,且分別於Moto2級別賽事與MotoGP級別賽事產生世界冠軍車手,至於125級別賽事的世界冠軍車手仍未產生,積分領先者為Marc Marquez的247分,不過與積分排名第2的Nicolas Terol 差距僅有3分,積分排名第3的Pol Espargaro為235分,在接下來的三場賽事中隨時有可能翻盤。

Jorge Lorenzo奪下生涯首個MotoGP世界冠軍。
Moto2級別賽事的首個世界冠軍於馬來西亞站誕生,正是於MotoGP級別賽事奮鬥已有5年之久,終於在2010年賽季轉往Moto2級別賽事接受全新挑戰的Toni Elias。至馬來西亞站為止共獲得7次分站冠軍,更是GP史上至今唯一曾於125、250、MotoGP與Moto2級別賽事均獲得分站冠軍的車手。

MotoGP級別賽事的世界冠軍無意外地由Jorge Lorenzo奪下,這是他生涯首個MotoGP世界冠軍頭銜,於進軍MotoGP賽事的第2個賽季完成此紀錄,同時也是繼1999年Alex Criville之後,再度有西班牙車手奪下MotoGP世界冠軍頭銜。

現年不過23歲,Jorge Lorenzo也是繼Freddie Spencer、Casey Stoner、Mike Hailwood、John Surtees與Valentino Rossi之後,奪下MotoGP世界冠軍頭銜的年輕車手。

Marc Marquez奪下馬來西亞站125分站冠軍累計247分,不過與積分排名第2的Nicolas Terol 差距僅有3分。

 
 
10/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