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SKY CONTROL變色玻璃車頂功能導入,全新M-BENZ SLK-Class車頂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2/2010星期二)
備受層峰消費者期待的全新大改款M-BENZ SLK-Class,確切原廠規格仍未公開,但是原廠近日公佈訊息顯示,將採用全新MAGIC SKY CONTROL功能,只要透過一個按鈕,便能夠讓玻璃車頂產生變色,迎合駕駛環境提供最舒適之用車體驗。

MAGIC SKY CONTROL功能之運作概念,類似於FERRARI 612 Scaglietti One to One採用的變色玻璃車頂,在變為透明的狀況下讓光線透入,讓車室較為溫暖舒適,在變為黑暗的狀況下讓光線被阻隔於車室外,避免車室因為強烈的陽光照射而溫度升高,維持舒適的車室溫度。

值得一提的是,變色玻璃車頂就算是處於透明狀況下,也能夠有效地隔絕紫外線等有害光線進入車室,處於黑色狀況下,隔絕有害光線進入車室的功能更強,且原廠於全球最為惡劣的極炎熱或極寒環境進行測試,除了能夠了解車輛的狀況,也讓變色玻璃車頂的耐用度與功能獲得實證。

在太陽光強烈照射的美國死亡谷,每平方公尺照射的能量達到1000-1100W,但是透過變色玻璃車頂的透明狀況可讓能量降至200W,在黑暗狀況更可進一步讓能量降至40-50W,隔熱與隔光效果顯著。

全新SLK-Class將導入全景式天窗與MAGIC SKY CONTROL功能,不過MAGIC SKY CONTROL此可讓玻璃車頂變色的功能列為選用配備。


 
 
10/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