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囊與油箱有瑕疵,三陽工業召回3,922輛HONDA Civic
AUTONET記者:Gilbert(10/12/2010星期二)
需要召回的七代Civic在國內僅有兩年不到的短暫生命週期。
在2002年6月以前從事日本HONDA品牌車型生產製造的三陽工業,在10月9日以報紙公告與掛號信的方式,通知國內相關車主進行回廠檢修的訊息。

車主僅需儘速前往南陽的各地據點,便可將有導致人員受傷的氣囊進行維修。
三陽工業表示此回需要召回的項目共有兩項,首先針對於2000年11月至2002年5月生產的HONDA Civic車輛,因為當時供應商所生產的乘客座氣囊作動展開時,可能因內部作動時壓力異常而導致容器破損,恐有金屬碎片造成人員受傷之可能,總計有923輛的Civic需要召回,屆時將由本田公司免費提供「駕駛側輔助氣囊內的膨脹器修理包」交由南陽/南誠公司各服務廠進行免費改正的動作。

此外,第二項召回的車款同樣也是Civic,因供應商所生產的油箱固定帶有瑕疵,經長期使用可能產生裂痕、嚴重時甚至可能斷裂致使油箱掉落而發生熄火無法行駛的狀況,所幸目前台灣尚未有相關的傷亡事件發生,有這些狀況的Civic是由2000年7月至2002年1月所生產之車輛,總計共有2,999輛,未來也將由本田公司提供「油箱固定帶」交由南陽/南誠公司各服務廠進行免費召回改正。

三陽工業也同時表示,雖然本田公司已於2002年6月結束與三陽工業之技術合作,三陽工業亦於同年與韓國現代汽車建立技術合作、生產及總代理銷售的關係,但三陽工業本於對顧客的承諾與責任,所屬南陽/南誠公司各服務廠不但始終維持HYUNDAI及HONDA之雙品牌服務,每年亦定期舉辦回娘家等專屬服務,展現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


 
 
10/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