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都會中的移動景點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2/2010星期二)
CITREON DS3
對於台灣的大部份消費者來說,路上最常見的車款,或是最多被當作計程車的車款,通常也會被認為是最可靠的選擇,這除了代表台灣對於車輛的消費習性,大多數還是以當作代步工具為需求。不過在我的看法中,汽車所代表的不只是代步工具,同時也是車主個人的延伸。

FIAT 500
雖然說造型美醜是相當主觀的意見,每個人都有其自身的審美觀,就如同每個人的個性都不盡相同一樣。因此在歐洲市場中,車輛的個性化也是相當被重視的一環,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每間車廠無不想盡辦法讓自家車款有著獨一無二的魅力。

相較之下,在民族性使然、且汽車工業起步較晚的日、韓、中國等車廠,在最初發展時就只能以模仿為開端,造型也偏向保守,或帶有他廠的影子,雖然不乏較具個性化的車款,但一開始卻都是較高價的級距或特殊的車款,才有較具特色的設計。

不過在近年來日韓品牌相繼進軍歐洲市場的情況下,他們也發現平價的制服車款,並不只是歐洲消費者最關心的重點,在隨處是景點的歐洲,就連原本是代步工具的汽車,也可以成為都會中的景點之一。對於日韓車廠在造型設計上的進化,當然應該給予肯定的態度,畢竟更漂亮、更時尚的車款,對於都會叢林中的景觀,也算是一種美化吧!

MINI Countryman
FORD Fiesta
ALFA ROMEO MiTo

 
 
10/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