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租Leaf?NISSAN為電動車推動出新招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12/2010星期二)
電動車、Hybrid複合動力等新型式節能車款,礙於成本(不論是車廠的製造成本或消費者的購置成本)高張始終未能取代汽/柴油引擎車款成為主流,現階段雖各車廠已漸將低污染低油耗奉為顯學,但節能車款的推廣還是需要新花招才能有效提高普及率。

先前我們也介紹過不少車廠與國家地方間的政商合作,透過觀光輔導或政府部門的公務車更換,增加節能車款的使用率與能見度;這回要報導的案件主角NISSAN,雖在電動車Leaf推出後也出現銷售長紅的亮眼表現,然而針對不同市場的不同用車狀況,相對所須擬定的對策當然也大不相同。

有別於北美買家將Leaf列為通勤為主的替代,歐洲消費大多傾向只同時擁有一輛車款,對於這樣的車主,車輛的可靠度與經濟性當然也特別重視,為此,NISSAN現正擬定免費的電動車租賃企劃,讓消費者親身試用並且體認電動車的便利與經濟性。

零污染低耗能的未來趨勢下, NISSAN的動作將讓更多人對電動車認識、認同,只是如此一來要如何透過這項租賃獲利,其企劃安排實在令人好奇、期待。


 
 
10/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