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極品!BUGATTI 16 C Galibier概念車慶百年而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5/2009星期二)
為了慶祝建廠百年,BUGATTI推出全新16 C Galibier概念車,並選擇在法國總部Molsheim舉辦全球首演活動。
繼PORSCHE Panamera、ASTON MARTIN Rapide、LAMBORGHINI Estoque Concept之後,此頂級四門GT跑車級距,又要有全新的競爭者囉!且此次可為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全新加入戰場的,就是目前稱霸量產跑車界的BUGATTI車廠!

16 C Galibier概念車目前尚未確定量產,但原廠並不排除可能性,如果量產成真,將成為全球最速四門房車的熱門候選人。
搶在法蘭克福車展之前,BUGATTI推出了全新概念車款16 C Galibier,不過可惜的是,16 C Galibier並不會豋上今年法蘭克福車展,而是選擇在BUGATTI總部所在地—法國Molsheim進行全球首演;會錯過此國際盛會,主要是因為16 C Galibier的誕生,乃是為了慶祝品牌誕生百年,因此選擇在車廠總部,當然更具歷史意義。

即將正式透過記者會向全球車迷見面的16 C Galibier,透過網路上的官方消息公佈,搶先曝了光,而藉由此搶先見面會,BUGATTI總裁Dr. Ing. Franz-Josef Paefgen表示:「16 C Galibier將挑戰史上最具客製化理念、最典雅、最強力的四門轎車。」但Dr. Ing. Franz-Josef Paefgen也補充,16 C Galibier依舊處於概念階段,但將是BUGATTI於未來將推出的新車型之重要候選人。

先從車名研究,16 C Galibier最前面的數字,應代表著其搭載的16缸動力系統,而Galibier,乃是BUGATTI過去相當經典的Type 57 Galibier四門車型之副名,用作同樣為四門車款的16 C Galibier身上,絕對合適不過,不過Galibier同時也是環法自行車賽中相當困難路段—col du Galibier山峰之名。

回歸車輛本身,端倪16 C Galibier車身外觀,那馬蹄形的水箱罩、往兩側衍伸的前氣壩、後斜背的車尾線條等,在在展現出與品牌復興後首款車Veyron的家族關係;雖然考量16 C Galibier的四門轎車定位,原廠設計師於車身線條的誇張度收斂不少,但對於一款四門房車而言,16 C Galibier外在造型依舊搶眼十足。

而在首輛曝光的16 C Galibier車款上,BUGATTI原廠設計師巧妙的運用雙采配色,這也延續了Veyron的設計元素,除了深藍色的車身板件外,更於車側兩處、包含前葉子板與四只車門處運用了鋁合金材質,並將其保持著拋光後的亮面原色,不僅展示獨特,也藉由此對比處理,讓16 C Galibier於車側的線條,有著與Veyron極為相同的〝C〞字語彙呈現。

而在上述的藍色車體鈑件部份,16 C Galibier採用相當特殊的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CFRP)碳纖維複合塑料搭配,讓16 C Galibier車輛具有著高剛性、低重量的優勢。而在如此特殊的車身外觀與材質中,16 C Galibier還畫龍點睛的導入LED頭燈與左右八出式排氣尾管,作了最佳的科技與性能宣示。

除了設計元素,16 C Galibier動力系統也同樣沿用Veyron,搭載著8.0L W16汽油引擎,還導入雙階段增壓系統,但確定動力並未公佈,僅透露最大馬力落至於800hp至1000hp之間,但無論詳細規格為合,搭配上四輪驅動系統、高性能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重新調校的懸吊系統之後,16 C Galibier都將有絕對武力挑戰史上最強四門旗艦寶座!

相較於Veyron車室內的繁複設計,16 C Galibier顯得相當簡單,在首波公佈的車室內裝圖中,除了駝色高檔皮革外,16 C Galibier以大量高檔實木作主軸,貫穿控台、中央鞍座等處,僅於儀表板與控台下方的大型LCD螢幕透露著科技氛圍,而從控台下方拉至後座的中央鞍座,也透露出16 C Galibier將延續潮流,為四座配置。

車室內鋪陳相當簡單,運用大量高檔皮革搭配實木飾板,僅於儀表板與控台下方大面積LCD螢幕,透露出高科技實力。

目前關於16 C Galibier進一步的規格數據,需要等至正式現身後方會再次宣布。雖然16 C Galibier目標超層峰買家,一般消費者無緣體驗,但看看這工藝極品,也不失為一生活樂趣!

16 C Galibier概念車細節規格,AutoNet將持續追蹤。

 
 
09/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