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美女伶,FORD All New Fiesta新台幣64.9萬上市!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5/2009星期二)
今年最受到關注的小車之一,FORD Fiesta自6月底開始便以網路活動等消費者體驗方式,預告了即將在台上市的消息;而Fiesta的導入銷售除了消費者的關注期待之外,福特六和自2007年底展開的品牌再造計畫(Brand Summit),也在大型豪華房車Mondeo與中型房車Focus之後,補上使該計畫完整的拼圖—All New Fiesta;因此日前的上市記者會,福特六和特地邀請到FORD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裁Dan Morris蒞臨,正式向台灣消費者宣告All New Fiesta上市,售價分為1.4L時尚版搭載4速手自排64.9萬元起、1.6L運動版搭載5速手排預售價70.9萬元。

左起: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FORD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裁Dan Morris、福特六和汽車副總張偉昌。

內科技,外設計

All New Fiesta作為FORD品牌在全球〝One FORD〞策略架構下的代表作品,整體設計都是根據都會時尚年輕族群與新女性為目標,在德國科隆打造;所主打五大特點〝時尚、科技、安全、靈巧、超值〞正式進軍進口小型車市場,首先便是Fiesta身上隨處可見的動能美學(Kinetic Design)已經獲得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的肯定,在外型的豐沛動感可說是FORD近年來奉行Kinetic設計語彙,最為完整呈現的產品,而相同的能量也延續到內裝的設計中。


座艙格局上,活潑線條與大區塊配色的設計讓車室空間更適合注入科技感配備,像是 類手機的中控台設計、HMI新世代人因介面、USB插槽、Aux-In外接音源、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以及領先同級車的全功能聲控系統等,貼心的考量到3C電子科技的新世代汽車消費者需求,進而顯現Fiesta 行動邏輯(Mobile Logic)的貼心設計。

座艙格局上,活潑線條與大區塊配色的設計讓車室空間更適合注入科技感配備。

設計都是根據都會時尚年輕族群與新女性為目標。

雙動力、操控利

All New Fiesta車系共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動力版本,1.4L時尚版搭載Duratec直四汽油引擎搭配Durashift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96hp與13.06kgm峰值扭力; 而1.6L運動版也是相同Duratec直四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0hp與15.50kgm峰值扭力,所搭配的則是五速手排變速箱。

All New Fiesta在2008年「VDI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Vehicle Dynamics International Award)」評選中,奪得第二名的殊榮。

Fiesta在底盤設計部分調整底盤橡皮直徑由57mm加大至 69mm、將橡皮與連桿等機構達到最佳化設定,此舉將可有效改善車輛行駛中來自於懸吊位移對於行進方向的干擾,進而增進車輛之操控性及循跡性。經過調校之底盤及懸吊系統,在抑制車身側傾方面,與前代車款相較,更有 6% ~ 12% 的顯著改善;讓All New Fiesta在2008年「VDI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Vehicle Dynamics International Award)」評選中,奪得第二名的殊榮。


主被動安全皆行

而小車的安全也是消費者重視的一環,FORD Fiesta在Euro-NCAP撞擊測試評鑑中榮獲五顆星的最高榮譽,這樣的成績得歸功於包含主動及被動安全配備的「智慧型防護系統(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簡稱IPS)」。

在主動安全部份,包括有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1.6L運動版更增加了受到許多國際公正安全測試機構重視、擬全面列為安全評比重點項目的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及EBA電子煞車輔助系統。在被動安全部份,台灣所銷售的All New Fiesta全車系皆擁有5具氣囊(包括前座氣囊2具、大尺寸側氣囊2具、膝部氣囊1具),和預縮式安全帶、側門防撞鋼樑、車首及車尾潰縮區。

FORD Fiesta車系自推出以來,一直堪稱是FORD品牌家族中最無可取代的模範經典。

FORD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裁Dan Morris表示,「FORD Fiesta車系自推出以來,一直堪稱是FORD品牌家族中最無可取代的模範經典,它擁有燃油經濟優勢、輕盈敏捷的操控表現、以及俐落帥氣的外型設計,甫推出隨即在歐洲各國汽車市場受到熱烈的歡迎,截至2009年8月為止,All New Fiesta車系已經成功銷售超過34萬輛!」


而福特六和表示,All New Fiesta的加入將補足福特六和在小型車級距市場的缺口,並且為來將以1.4L時尚版為銷售主力,而1.6L運動版則是以接單引進方式販售,若是在本月下訂單,可在2010年2月交車;全車系共有「鈦銀紫」、「風格藍」、「時尚紅」、「潮流黑」與「流行白」五種炫麗車色,而選購鈦銀紫車色的買家,車價多1萬便可獨擁搭載相同色系的儀表控台塑料與座椅織布配色,鎖定女性消費者品味。


All New Fiesta作為FORD品牌在全球〝One FORD〞策略架構下的代表作品。



 
 
09/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