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將投入電動車與Hybrid!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Dan Morris如此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5/2009星期二)
日本NISSAN、MITSUBISHI紛紛提出電動車量產計畫,TOYOTA更大舉運用Hybrid來壯大版圖,而在2008年金融海嘯中身為美國三大受創最小的FORD,結合歐洲資源及對動力科技的堅持下,頗有倒吃甘蔗的態勢,尤其接下來有意朝電動車和Hybrid兩大領域發展,更說明FORD的決心。

根據FORD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Dan Morris表示,雖然全球汽車產業歷經巨變,但FORD依然致力於動力環保技術的研發,像柴油引擎就具備低油耗、高經濟性和低污染等優點,而且在歐洲受到消費者歡迎;當我問及是否會將柴油引擎導入美國市場?Dan Morris認為目前美國民眾對柴油引擎的印象仍停留在過去,因為在1970-1980年代的柴油引擎不若現在精緻,運轉時聲音過大,且冬天發動不易,加上常會冒黑煙,所以美國消費者對於柴油引擎的印象非常不好,不過FORD將會適時導入符合需求的產品,並慢慢推廣到當地市場,基本上來說柴油引擎在美國想如同歐洲市場般活躍,恐怕得花上一段時間。

此外對於日本NISSAN、MITSUBISHI陸續推出量產化的電動車,以及TOYOTA逐漸將重心擺到Hybrid上,對於這點Dan Morris私下透露,FORD將從2010年起將電動車與Hybrid車列為未來量產重點,且在電動車方面將著重在高續航力及Plug-in可充電部分,Hybrid則是以小排氣量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至於是採用哪家電池廠商,Dan Morris表示這是機密他不方便作任何表示。不過Dan Morris以相當肯定的口氣表示,FORD除了堅持造車工藝,動力科技絕對是不可改變的方向,只要是對環保節能有幫助,FORD必會全力以赴。


 
 
09/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