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將在義大利站重新配備KERS系統
AUTONET記者:瓢蟲(09/15/2009星期二)
由於Monza是一條高速賽道,因此RENAULT車隊將再次使用KERS系統。
RENAULT工程總監Pat Symonds在車隊的義大利站官方預覽中表示,R29將在本週末的義大利站中重新使用KERS系統。RENAULT、FERRARI、McLAREN與BMW- Sauber是本賽季4支從季初開始使用KERS的車隊,當時由於系統發展處於開始階段、且實際優勢不明顯,並與光頭胎存在適應性上的問題,因此4站比賽之後,RENAULT便捨棄不用。

但是隨著賽季的進行,KERS的價值逐漸顯露出來,特別是在起跑、超車以及Safety Car退出階段效果甚為明顯。再加上本週末的Monza賽道又非常有利於KERS的發揮,因此RENAULT決定重新使用該系統。

「KERS有三個方面需要我們慎重考慮,圈速、發車給予的優勢與對超車的幫助。」Pat Symonds如此說到:「首先,在Monza使用KERS對圈速的幫助大概在1/4秒左右,在排位賽中可能更多。關於決賽起跑的優勢,在Monza賽道,從起跑點到首彎有很長的直線距離,有KERS的賽車大概能比不配備KERS的賽車有15公尺的優勢。」


 
 
09/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