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Insight首度體驗作示範!日本租車自由行密技傳授
AUTONET記者:東山(09/15/2009星期二)
為搶先讓網友們了解新世代Insight的全面表現,AutoNet特地前往日本沖繩進行租車試駕體驗,而在正式試車報導前,特地以此篇文章與有意前往日本租車旅遊的網友們心得分享。
暑假到來,相信不少人正計畫著出國旅遊的行程,在考量時間與花費的前提下,日本成為不少台灣民眾出國旅遊的首選,而對於喜愛自助行程的遊客們,除了體驗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外,若能自行租車代步,相信將讓遊玩過程的自由度獲得大大的提升。

在過去,受限於日本官方並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國際駕照,因此台灣民眾赴日旅遊若想要租車代步,並不是那麼容易能夠付諸實行,不過自從2007年9月19日起,台灣與日本宣布雙方駕照相互承認後,民眾只需持護照、中華民國駕照與在台灣各公路監理機關所辦理的駕照日文譯本(需收取新台幣100元費用),即可在日本當地進行租車,也掀起了日本自駕旅遊的風潮。

日本地右駕的設定和國人所熟悉的方式不同,因此選擇交通狀況較為單純的地區造訪,對於初此接觸右駕車輛的人們來說較為合宜。

解決了租車資格的問題,日本當地車輛右駕設定與靠左行駛的道路法規,畢竟和台灣駕駛所熟悉的方式有所差異,初次上路的人難免會手忙腳亂,因此交通狀況較為單純的北海道與沖繩地區,便成了赴日租車自駕旅遊的首選,而筆者此行的目的地,則是與台灣飛行時間僅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沖繩。

沖繩市區有所謂的Monorail單軌電車,在包括機場、國際通、新都心以及首里城等各主要觀光景點間穿梭,但離開市區後就得藉由計程車或巴士代步,在時間與金錢的花費上較難掌握。

以台灣多數旅客喜好的沖繩旅遊行程而言,大多以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為主,雖然在那霸市區內有所謂的沖繩都市單軌電車(Monorail),遊客可以依照自身的需求購買一日至三日乘車券,在包括機場、國際通、新都心以及首里城等各主要觀光景點間穿梭,但若想前往北部著名的海洋博公園與擁有亞洲最大水族缸的沖繩美之海水族館,若不自行租車,則只能選擇搭乘客運或計程車之途。

位在沖繩北部的海洋博公園與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擁有號稱亞洲最大的水族缸,是許多遊客來到沖繩必定造訪的景點,但因位置與市區距離較遠,若能選擇租車前往將更為經濟便利。

以搭乘當地客運為例,由那霸空港出發前往沖繩北部的名護站,即須花費2,130日圓,且抵達名護站後還得要轉搭公車才能抵達目的地;但若選擇自行租車,以最便宜時段租用1.0L至1.3L級距車輛兩日為例,則只需花費約7,600日幣,以一家四口為例,租車無疑是較為划算的選擇,且讓旅途擁有更為自由彈性的時間安排。

center >
日本是不少台灣民眾出國旅遊的首選,除了體驗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外,若能自行租車代步,相信將讓遊玩過程的自由度獲得大大的提升。

著眼於沖繩租車旅遊的高需求度,自然有不少的租車公司讓遊客選擇,甚至有些還在台灣設有連絡處,方便國人在行前處理相關事宜;讀者們在出發前只需上網確認租車日期、取還車輛的地點以及由排氣量劃分的車輛等級,即可完成租車的動作,而有特殊需求與喜好者,也可事先指定希望租用的車款,在車輛調度無虞的情況下,租車公司多半都能滿足顧客的需求。

在沖繩選擇租車自駕旅遊除了可以享受更高的自由度,也可接觸到不少台灣未販售的新車,若有心儀的車款不仿於出發前向租車公司預訂。

為服務海外或日本國內旅客,不少大型的租車公司在沖繩機場附近的豐琦地區皆設有營業據點,並自機場或飯店提供接駁服務,在順利抵達當地租車公司後,告知服務人員上網預約時所獲得的代碼,並繳付護照、中華民國駕照與駕照日文意本等相關文件,即可完成租車動作。

為服務廣大的旅客需求,不少大型的租車公司在沖繩機場附近的豐琦地區皆設有營業據點,讓遊客在抵達沖繩後便能立即取得租用車輛展開旅途。

在租用車輛來到面前時,除了如同在台灣租車般檢視車輛外觀是否有損傷,服務人員也會細心解說車上衛星導航系統的使用方法,一般而言,只需輸入目的地電話號碼或旅遊資料上所附之Map Code,即可順利完成導航系統設定,而在導航過程中也可選擇英文發音,即便是初次使用也能夠立即上手,在交付租用車輛給消費者時,租車公司會事先將車輛油箱加滿,而顧客在還車時則必須將油箱加滿,免除了在異地上路後得立刻為加油煩惱的窘境。

雖然部分租車公司所配備的導航系統未具備繁體中文,但在服務人員出發前的細心解說下,使用者多半都能立即上手,輕鬆設定完成目的地的設定。

在大致了解過沖繩租車的相關流程,緊接著便是上路展開旅途,在考量此次全家出遊所需,雖然筆者選擇租用1.0L至1.3L級距車款,若使用HONDA Fit或NISSAN March等小型掀背車,難免會稍感擁擠,因此事先指定了排氣量在此級距中的HONDA Insight,雖然此這新車此刻在日本當地因熱賣正供不應求,但在租車公司的協助下,仍順利有了這輛話題Hybrid產品在此次的沖繩旅程中相伴。

為避免在異地上路後得立刻為加油煩惱的窘境,租車公司在交車前多會將油箱加滿,消費者在檢視完車輛狀況後便能立即上路,而顧客在還車時則必須將油箱加滿。

以筆者自身經驗,為各位讀者介紹關於台灣民眾前往日本當地租車旅遊的相關事宜之後,相信眼尖的讀者也發現,此次筆者所租借的是HONDA旗下當紅的全新世代Insight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而接下來,當然也就是HONDA Insight的首次體驗報導!


 
 
09/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