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美女伶,FORD Fiesta的優勢在哪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5/2009星期二)
於台灣正式發表、並已接單超過50張的FORD Fiesta,雖然是進口車身份,但價格與定位上卻能同時挑戰國產車和進口車,包含TOYOTA Yaris、HONDA Fit、VW Polo、PEUGEOT 207,而屬於新進的Fiesta有什麼樣優勢能吸引台灣消費者?當它碰到強勁對手時又會如何出招?

共有1.4L時尚版(4速手自排64.9萬元)與1.6L運動版(5速手排預售價70.9萬元)的Fiesta,主打時尚、科技、安全、靈巧、超值五大特點,以這樣的身價來看1.4L正好對手TOYOTA Yaris及HONDA Fit,而VW Polo和PEUGEOT 207更是Fiesta 1.6L在歐洲的死對頭,來到台灣後Fiesta 1.4L與1.6L當然各有任務。不過屬於後發的Fiesta擁有什麼樣的特異功能足以讓消費者心動?首先是HMI新世代人因介面、USB插槽、Aux-In外接音源、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先進式聲控系統,這在同級車中屬於首創,另外獲得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最高榮譽也是不簡單,而智慧型防護系統IPS(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全車系五具氣囊(前座氣囊2具、大尺寸側氣囊2具、膝部氣囊1具)更讓同級車望塵莫及。

Fiesta能否以這五大優勢讓消費者認同

Fiesta 1.4L與進口對手之差異

不過Fiesta 1.6的最大問題,在於只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可選,放眼現在台灣國產車或進口車,手排車可是屈指可數,且會開手排車的人也越來越少,另外頻頻換檔也不適合台灣路況,難怪總代理將1.6L列為接單引進。

Fiesta 1.4L與國產對手之差異

因此這回FORD隨著Fiesta大改款再度現身台灣市場,一來是正好搭上環保節能風潮,二來是小型掀背車深受現代族群喜愛,至於Fiesta能否在本地市場交出亮麗成績,接下來的景氣因素可佔了絕大多數。


 
 
09/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