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首獲中國自主品牌整車型式歐盟認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5/2009星期二)
中國自主汽車品牌長城旗下包括炫麗、酷熊與哈弗5、風駿5等共四款車型,日前正式宣布先後獲得歐盟WVTA認證,創造中國自主品牌汽車認證車型數量之最高記錄,這也是中國自主品牌汽車首度獲得在歐盟會員國內的無限制自由銷售權。

總部位於河北省的長城汽車表示,整車型式歐盟認證歷時一年,由英國VCA認證機構負責,認證過程復雜而嚴格,日前長城汽車特別在北京釣魚台大酒店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由英國VCA車輛認證機構相關負責人、英國IM國際汽車相關負責人、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汽車分會均到場見證。

根據現行歐盟法規,歐盟認證共包括48項測試項目,其中涉及到主動安全約13項、被動安全約13項、環保約八項,現行歐盟整車型式認證的所有項目中,RRR(Re-use Recycle Recovery)認證被認為是所有認證項目中最難的一項,針對汽車環保性能方面的檢驗相當嚴格。

針對這項認證,長城成立中國首組ELV (End of Life Vehicles)項目團隊,形成跨產品設計、供應商管理、生產製造、材料數據系統開發、材料檢測、法規標準體系管理等跨部門的快速溝通機制,2009年八月初,經嚴格審核,炫麗、酷熊與哈弗5、風駿5等共四款車型順利通過歐盟RRR認證。

近幾年來,長城汽車在品牌全球化戰略進程中,先後通過中國質量認證中心(CQC)代表德國交通部(KBA)進行的生產一致性審核,並獲得歐盟e1 COP證書,通過澳洲ADR認證,波斯灣GCC認證、南非SABS認證、俄羅斯GOST認證;還通過包括意大利、羅馬尼亞、伊朗、智利、巴西等國家整車認證,這次通過歐盟WVTA認證,則是目前長城汽車通過國際最高標準的國際認證。

這次長城汽車獲得歐盟認證的四款車型,海外銷量佔其總體生產比重30%以上,主要出口國家包括阿爾及利亞、意大利、澳洲、智利、南非、敘利亞等。


 
 
09/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