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金龍客車正式出口中東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5/2009星期二)
在中國客車市場上,中原地區的河南省有宇通客車稱霸,華東與華南地區則有廈門金龍客車為主,而台灣三陽汽車更與金龍合作建立「三陽金龍」客車品牌,並且成為第一家實現海峽兩岸合作概念的大客車業者,所生產的低底盤公車,更已經在台北由中興大業巴士集團購置上線營運!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在廈門東渡碼頭, 為數25輛18m大金龍BRT公車已經正式裝船運往中東地區,主要將運抵伊朗交車,而這也代表廈門金龍客車今年出整車出口數量可望達到1300輛,成為中國當地自主品牌客車業者外銷整車的先鋒。

受到2008年下半年全球金融海嘯影響,一般認為中國客車產銷量可能比去年還要下滑約三成左右,當然這也代表對於當地自主品牌客車來說,擴展外銷市場是永續經營的關鍵戰略。

近年來,廈門金龍客車已經陸續拓展包括如東南亞、中東、西歐這些市場以外,更致力於新興市場的開發,陸續開拓包括北非、南美、澳洲、南非等客車市場,目前大中型客車規模區域市場已經達到八個左右,輕型客車領域區域規模市場也從2008年的南非,擴大至西非、南美、東南亞等地。

今開春以來,廈門金龍率先獲得出口塞內加爾406輛客車訂單,並且在當地建立整車組裝線,爾後又獲得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印度、新加坡、越南、南非、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西歐、澳洲等國家和地區新車訂單,截至今年八月底為止,2009年廈門金龍客車出口數量超過1500輛,出口額超過六億人民幣,持續拿下當地客車外銷與出口冠軍。


 
 
09/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