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美國召回將近10萬輛新車…因為煞車會結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09星期五)
TOYOTA Corolla
前陣子TOYOTA才因為車窗問題在中國進行大召回,誰知道最近於美國又來一次召回,且車輛年式都非常新,為2009、2010年的Corolla及2008、2009年的SCION xD,理由是怕低溫結冰恐怕影響煞車!

SCION xD
今年4月TOYOTA在中國生產的Camry才因為煞車系統大舉召回26萬輛,前不久則因為電動窗問題召回69萬輛,這對於陷入史上最大虧損的toyota來說可謂雪上加霜,結果在日前於美國又宣佈召回9萬5700輛車,主要是低溫結冰可能損害煞車系統。根據TOYOTA的聲明中指出,召回對象包括2009年、2010年出廠的Corolla,與2008年、2009年出廠的SCION xD,兩款車均配備1.8L直列四缸引擎。

據TOYOTA表示,如果車輛在極低溫下運轉,曲軸箱強制通風系統的水氣可能會滲入煞車系統裡真空埠並造成結冰,一但結冰累積會降低煞車輔助力道,導致煞車距離變長。基於安全考量遂決定通通召回。

此舉對於TOYOTA來說是負責任的表現,只不過這幾年TOYOTA不斷擴展勢力與版圖,在零件共用下召回頻傳,雖然已經穩站全球車廠一哥地位,但是光有地位卻嚴重虧損,相信新掌門人豐田章男寧可要銀兩也不要地位。


 
 
08/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