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計畫六年內在印度搶下一成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8/2009星期五)
DAIHATSU Xenia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繼東南亞的印尼之後,TOYOTA集團計畫讓旗下的小型車專業品牌DAIHATSU全力衝刺印度市場的拓展與經營,並且希望在2015年以前擁有印度乘用新車市場約一成的市場佔有率。

DAIHATSU Coure
根據這項消息指出,由於DAIHATSU自動車在東南亞市場擁有相當程度的市場佔有率,並且與馬來西亞PERODUA建立合作關係,該品牌下一個戰略發展基地將以印度為主,除了積極經營該國汽車市場之外,未來也將建立印度為戰略基地,作為拓展南亞與中東市場的跳板。

目前以TOYOTA品牌為主的印度整車廠,已經在當地組裝包括Innova商旅車在內的部分產品,預計今年TOYOTA自動車印度分公司可以在當地銷售約5.2萬輛新車,2008年TOYOTA在印度銷售新車5.18萬輛左右。

而考量到今後印度輕型乘用車級距的發展潛力,TOYOTA集團將以DAIHATSU品牌之名,於當地建立全新整車廠,並且在2015年時每年可以在印度汽車市場銷售小型乘用與商旅車約20萬輛,而TOYOTA印度第二工廠,未來也將成為生產DAIHATSU品牌的小型乘用車與商旅車的專屬生產線。

目前印度乘用車市場排名前三大的汽車品牌,依次為MARUTI SUZUKI、HYUNDAI與TATA集團。


 
 
08/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