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台灣2010年第三季引進,大改款SAAB 9-5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8/2009星期五)
大改款SAAB 9-5正式發表 !
先前預告,全新SAAB 9-5發表之日就在8月27日,將由SAAB設計總監Simon Padian親自主持,於是這一款將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的全新大型豪華房車,終於以確切樣貌展現在世人眼前。全新9-5承襲SAAB悠久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風格,融入Aero X所蘊含的飛機設計等先進概念,突破傳統汽車設計窠臼,展現SAAB源自飛機製造與汽車設計的過人功力。此外,全新9-5也結合對於安全、性能、環境等面向的多元關懷之意,也呈現大型豪華房車所應具備的科技感。

大改款SAAB 9-5將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
設計融合經典與創新

SAAB已經確定由KOENIGSEGG收購全部股權,兩家以瑞典為大本營的汽車品牌,未來將激盪出更為美妙動感的產品序曲,全新9-5問世更代表著SAAB品牌的重新出發。雖然全新9-5提前報到,看不見KOENIGSEGG的設計影子,但是未來將問世的全新9-3等車款,絕對會驚豔世人。

全新9-5將於2010年上市,刻意將三廂房車的比例拉長(前、後排乘坐空間增加),避免形成毫無新意的四門Coupe造型,而其車體設計擁有與Aero X極為類似的肌肉感與神韻,擋風玻璃與車頂亦擁有類似SAAB 900經典車款的造型影子,而其車體設計的動感特徵,主要是透過迅速由A柱向C柱方向下滑的曲線,搭配小巧後擋風玻璃與略帶凹陷的行李廂蓋,並且融合先前舊車型碎離後重組的元素,包括八橫柵水箱罩、銀色頭燈框與整合式LED尾燈組,預告未來SAAB產品的走向,將更為大膽,更為傳神,不忘本。

全新9-5將於2010年上市,擁有與Aero X極為類似的肌肉感與神韻,擋風玻璃與車頂亦擁有類似SAAB 900經典車款的造型影子。

全新SAAB 9-5配置Pilot HUD抬頭顯示器,展現駕駛科技的執著與投入。

全新SAAB 9-5將分為Linear、Vector、Aero三種等級。

渦輪動力,驕傲呈現

在動力部份,全新9-5搭載SAAB引以為傲的渦輪增壓汽油或柴油引擎,分別可使用無鉛汽油、超級柴油或E85酒精汽油做為燃料,對環保做出實質貢獻。全新9-5將擁有2.0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60hp,二氧化碳排放量139g/km)、1.6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80hp)、2.0L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20hp)、2.0L BioPower E85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2.8L V6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00hp,最大扭力40.8kgm),所有動力均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Saab X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將會與 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0L BioPower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或2.8L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使用,底盤設定可透過Saab DriveSense駕駛感知系統調整,原廠也替全新9-5調校兩組懸吊系統,依引擎動力不同,進行最為適當的安排。

科技配備,樹立豪華典範

全新9-5將分為Linear、Vector、Aero三種等級。論及高科技配備,全新9-5配置Pilot HUD抬頭顯示器、智慧型自動啟閉氙氣頭燈、自適應循航控制系統、Saab DriveSense自適應底盤、懸吊阻尼全時自動調整、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方向盤換擋撥片、引擎啟閉按鈕、三區恆溫空調系統、動態停車輔助、Saab X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eLSD 全電子控制限滑差速系統,增添駕駛便利性,也讓全新9-5擁有高度駕駛樂趣與安全性。

全新9-5頂級旗艦使用HARMAN/KARDON環繞音響、觸控式八吋彩色液晶顯示螢幕、衛星導航系統、10GB車用硬碟可用於儲存圖資與音樂、USB/AUX外部音源連接孔與12V電源插座。此外,後排乘員亦可透過螢幕欣賞音樂與DVD,也可透過有線或無線耳機,享受屬於自己的娛樂天地。

全新大改款SAAB 9-5將會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最快將於2010年第三季在台灣上市,於是SAAB台灣總代理商富汽車限量推出2009年式9-5 Griffin 2.3 Turbo Hirsch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原價268萬,限量20輛,大回饋現金價233萬,讓現行9-5得以光采謝幕!

全新9-5預告未來SAAB產品的走向,將更為大膽,更為傳神,不忘本。


雖然全新9-5提前報到,看不見KOENIGSEGG的設計影子,但是未來將問世的全新9-3等車款,絕對會驚豔世人。
觸控式八吋彩色液晶顯示螢幕(左)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右)。

 
 
08/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