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BOY也能當車輛健檢電腦順便測油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09星期五)
任天堂的GAME BOY居然能顯示車輛油耗甚至故障診斷?難不成這又是任天堂想賺開車族的新遊戲軟體?不!這是日本ISHIDA R&D所推出的汽車油耗檢測軟體,GAME BOY只是個顯示幕。

名為「燃費博士」新軟體是由日本ISHIDA R&D所研發,在接上車輛電腦後即可進行檢測,包含油耗顯示(瞬間油耗、1秒鐘油耗、1分鐘油耗、本次行車油耗、平均油耗)、相關行車資訊(車速、引擎轉速、水溫、油料消耗)、燃費博士評分、行車數據記錄(最多50個小時)、語言轉換/油耗單位(km/L、mpg、CO2 g/km),並藉由油門踏板變化推估駕駛人習慣,並提出改進方法,但光有軟體沒有顯示介面也是一大問題,因此ISHIDA R&D與任天堂合作,以GAME BOY Advance遊戲主機當作顯示介面,除了攜帶方便也別具樂趣。

此外也可和車上電腦作連結,進行簡易的車輛診斷。


 
 
08/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