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OYOTA召回9.5萬輛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8/2009星期五)
TOYOTA最近在美國宣佈要召回95700輛的TOYOTA和Scion車款,維修煞車系統容易結冰、導致駕駛不容易減速的問題。據車廠在星期三公佈的消息指出,召回的車款包括2009年和2010年的TOYOTA Corolla、Corolla Matrix,以及2008年和2009年的SCION xD。

車廠表示上述車款皆搭載1.8升的引擎,若車子行駛在低溫裡,煞車系統上容易結冰,降低煞車的效果,踩下煞車後離車子停止移動的時間也相對增加。由於這樣的情況在低溫下發生機率偏高,因此TOYOTA這次召回車款的地區包括美國19個州,阿拉斯加州、緬因州、明尼蘇達州、內華達州、紐約州…等都榜上有名。

車廠發現,特定車款在低溫裡,水滴容易滲入煞車系統的孔內結冰,若不馬上清除,冰塊就會越來越厚,在最壞的情況裡,會讓洞孔完全堵塞,削減煞車的作用力,車子在遇到需要緊急煞車的情況時,可能會滑行一段距離才停


 
 
08/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