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車換現金」締造69萬輛銷售業績!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8/2009星期五)
美國的「舊車換現金」計畫已正式落幕,據交通部統計,共計有690000輛老舊車款被淘汰,向政府申請的現金額度高達28.8億美元,與國會通過的30億美元補助金額相差不遠。據悉,響應這項計畫的民眾當中,84%的的人淘汰了老舊貨卡,59%的人選購了新車。

被淘汰車款平均油耗量為15.8mpg,新購買的車款平均則擁有24.9mpg的油耗表現,交通部估計油耗表現改善了58%。此外,資料也顯示美國製造的車款最受民眾喜愛,FORD Focus、TOYOTA Corolla和HONDA Civic。「實施這項計畫,最大的贏家是美國消費者和工人,」交通部秘書長Ray LaHood表示。「許多組裝廠因此都增加了工作梯次,甚至召回員工。原本冷冷清清的展示間也出現人潮,最重要的是消費者購買的節能車,既省錢又環保。」

LaHood估計「舊車換現金」計畫,促使七月和八月的汽車銷售量增加,成功讓2009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0.3至0.4%。由於車廠原本囤積的新車都順利賣出,第四季的汽車產量將會持續增加,在2009年後半年保住42000個工作機會。FORD和GM最近就宣佈要增加第三季和第四季的產量,HONDA也透露要提高位於俄亥俄州和阿拉巴馬州組裝廠的產量。

美國交通部公佈「舊車換現金」計畫共賣出690114輛新車,其中最受歡迎的前10款新車分別是:
1.TOYOTA Corolla
2.HONDA Civic
3.TOYOTA Camry
4.FORD Focus FWD
5.HYUNDAI Elantra
6.NISSAN Versa
7.TOYOTA Prius
8.HONDA Accord
9.HONDA Fit
10.FORD Escape FWD


 
 
08/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