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將在湖南湘潭建立DSI中國變速箱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8/2009星期五)
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廠吉利就已經展出DSI生產的變速系統。
在今年六月中旬正式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之後,吉利集團也開始著手進行讓DSI在中國設廠的相關計畫,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吉利計畫在位於湖南省湘潭市的生產基地,建立澳洲DSI變速箱廠的中國戰略基地。

DSI位於澳洲的生產線一景。

根據計畫內容顯示,這可將大幅降低未來吉利集團採用澳洲DSI變速箱廠產品導入自家生產新車的成本,而原有的澳洲廠將持續作為供應歐美日等汽車廠的變速箱生產研發基地,但初期中國廠落成前,吉利集團旗下新車所搭載的DSI變速系統,還是由澳洲出口至中國進行組裝。

除此之外,吉利集團希望藉由在湖南湘潭建立的 DSI變速箱廠中國生產基地,可以提供中國境內汽車廠所需,尤其是其所生產的CVT無段變速系統,以及自主研發的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預計都將成為中國自主汽車品牌未來在當地生產新車傳動系統的主要發展趨勢。

DSI位於澳洲的生產線一景。

根據外電消息指出,當初澳洲DSI破產的主因之一,包括其過去太過於依賴像是韓國雙龍自動車等等客戶,而且在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部分車廠也降低對於澳洲DSI變速箱廠的訂單規模,其中澳洲FORD汽車廠一度將訂單減少一半,但依照吉利集團的計畫,未來包括旗下的英國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倫敦計程車,以及位於上海生產基地的吉利「上海英倫」品牌所生產的新車,也將全面採用澳洲DSI的產品,中英兩地整車廠預計每年將採購約一萬具自排變速系統。

2009上海國際車展展出的吉利卓越 GE房車就搭載DSI生產的變速系統。

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日前更親自表示,最快一年後,吉利旗下所有動力系統排氣量在1.5L以上車款,都將全面導入澳洲DSI產品,所以以目前DSI每年20萬具的產量,並不足以負荷未來吉利集團與其他買家的需求,所以在湘潭建立中國基地,將可以大為降低未來DSI澳洲生產線產能不足的問題。

上海英倫與英國LONDON TAXI生產新車未來也將搭載DSI生產的變速箱。




 
 
08/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