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第三者介入,NISSAN、CHRYSLER玩完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09星期五)
原本在2008年1月讓大家看好的NISSAN與CHRYSLER的姻緣,卻因為2009年4月30日FIAT的介入宣告玩完,這也使得未來的計畫全部泡湯。

NISSAN與CHRYSLER之間的OEM互相代工事業的第一彈,就是2008年10月掛上DODGE品牌的Trazo,這款以NISSAN Tiida四門版為基礎的小型房車,原本從今年下半年起以2010年式戰略車在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國家販售,並全部由NISSAN位於墨西哥生產基地製造,然而卻因為FIAT的介入使得整個計畫喊停。

另外影響NISSAN和CHRYSLER雙方的,還有2011年起的貨卡代工計畫。而FIAT的介入使得NISSAN與CHRYSLER必需分手,主要是CHRYSLER在4月時提出的聯邦破產法中規定,當FIAT購入CHRYSLER更多股權後,CHRYSLER未來所發展的新車必需使用FIAT底盤平台,正因為這樣的「遊戲規則」讓CHRYSLER與NISSAN之間無法再續前緣。

不過NISSAN旗下專事變速箱生產設計的JATCO,早於2004年便開始供應給CHRYSLER,而這個關係並不會因NISSAN與CHRYSLER分手而中止。


 
 
08/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