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堅持氫氣車才是王道!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4/2009星期五)
在這場節能車的耐力賽當中,各大車廠對於未來節能車款的走向都有屬於自己的看法,而日本車廠HONDA就看好氫氣燃料電池車,成為未來的主流車款。而這樣的看法卻與美國政府有所差異,因為歐巴馬政府大力支持的是油電車和電動車。

「燃料電池車會成為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HONDA技術研發負責人Takashi Moriya表示。「我們把燃料電池車當作是終極的零廢氣排放車款。」放眼國際間的汽車製造商,HONDA是唯一一家有出租燃料電池車的車廠,並於去年在位於日本櫪木縣的組裝廠,生產了200台FCX Clarity燃料電池車。

美國能源局決定收回原本要作為興建氫氣站的資金,並且分別借16億和4.65億美元給NISSAN和TESLA研發電動車,並為鋰電池製造商提供24億美元的補助金。「HONDA想的比較遠,」汽車市場分析師Ed Kim表示。「這同時也是這個車廠特有的文化,如果他們做了一個決定就會堅持到底。」

不過並非只有HONDA看好氫氣燃料電池而已,TOYOTA和GM雖然現階段皆以油電車作為主打商品,但是雙方均不否認氫氣才是取之不盡的能源,絕對有足夠的潛力取代汽油。此一說法, DIAMLER和HYUNDAI也都曾表示認同。


 
 
08/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